新浪新闻

韩靖受邀参加2015年达沃斯夏季论坛

韩靖受邀参加2015年达沃斯夏季论坛
2015年09月12日 15:02 新浪公益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至9月11日在辽宁大连举行,“路人甲”公益捐赠平台CEO韩靖作为青年社创领袖出席本次活动,与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的跨国公司、政府、媒体、学术界的嘉宾以及公民社会领袖一道,探讨了未来增长的新可能,描绘了商业和社会发展的新蓝图。

  谈到此次参会的最大感受,韩靖觉得就是社会企业家、社会影响力、社会价值这几个关键词被多次提及。

  “可见全球视野下,对社会创新的重视已经到了怎样高度!”

  “最近去美国考察,发现全美已经有4500亿美元的社会价值(影响力)投资基金,最大一支竟然超过1500亿美元!我相信,这次论坛后,社会价值投资、社会企业家的理念将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普及。”

  对于被成为社创新领军人物参会,韩靖表示愧不敢当。希望能继续在自己的领域对社会有所贡献,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从2008年开始从事公益起,他用5年的时间做了多次互联网公益尝试,在总结经验和教训之后,于2014年2月正式创立“路人甲”这一公益圈明星产品。

  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路人甲”已经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在没有任何付费推广的情况下,截止到2015年8月下旬,“路人甲”app总下载量达27150次,注册用户48308人,捐赠用户19059人,捐赠笔数86836笔,优惠券领取14361张,app注册率达81%,复捐率达20%,优惠券领取率为17%。

  不仅如此,韩靖已经两次受邀参与慈善法讨论会,路人甲公益项目本身也被北大、清华等多所名校的新书列为案例。论坛现场,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路人甲”产生了浓厚兴趣。韩靖透露,今年九月底即将上线的“路人甲”2.0版本,将是真正颠覆公益圈的“杀手级产品”。

达沃斯韩靖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