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照亮成长路”助力偏远地区教育发展(图)

“照亮成长路”助力偏远地区教育发展(图)
2015年09月11日 19:57 新浪公益

  9月10日教师节,京东方(BOE)“照亮成长路”主题公益项目的志愿者们来到安徽合肥冶山田埠学校,向辛勤耕耘、润物无声的教师们献上京东方的敬意与祝福,并为孩子们启动了京东方(BOE)“梦想空间”。

  作为“照亮成长路”主题公益项目的深化和延续,“梦想空间”将对学校现有的空余教室进行改造,摒弃传统的课桌+讲台的形式,采用彩色可移动桌椅,配备电子白板、电脑、乐器、画板颜料、电子课件等教辅学习用品以及上千册中小学课外读物,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制订出安全教育课程、艺体拓展课程、视野拓展课程等一系列创新课程和教学模式,挖掘小学及幼儿园阶段学生的潜力、引导学习兴趣,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多元思考、团队合作等能力。

  “照亮成长路”是京东方(BOE)自2014年4月起启动的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公益项目,旨在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安全与成长。通过提供照明设备,改善了孩子们学习和交通的照明状况;通过开展系列志愿者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及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课程,扩展了孩子们的眼界,增强了其自我保护意识;通过设立“BOE园丁奖”和“BOE启明星奖”,激励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勤奋上进的学生,助力偏远地区教育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在合肥冶山田埠学校成立第一个京东方志愿者基地,开展三次主题活动、100余人次员工志愿服务,覆盖学生300余人,并对14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声笑语,也成为京东方(BOE)公益事业的鲜活名片。在深入、持续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付出了热情和关爱,收获了温暖和感动,得到了自我价值的认同。

  京东方(BOE)副总裁张宇表示:“京东方(BOE)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持续关注偏远地区孩子的教育、生活、心理等多方需求,为孩子们的基础教育和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