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个海外抗战纪念馆美国旧金山开馆

首个海外抗战纪念馆美国旧金山开馆
2015年09月02日 10:20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四场发布会,介绍华侨华人的纪念活动以及对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记者了解到,由美国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和林文共同发起创建的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已于今年8月15日剪彩开馆,是海外华侨华人捐建的首个抗日战争纪念馆。

  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发起人、名誉院长方李邦琴出生于河南郑州,1949年随家人从大陆去台湾,1960年随丈夫移居美国旧金山。发布会上,方李邦琴介绍,她于2014年初宣布捐出位于旧金山市的楼宇筹建海外抗战纪念馆,成为海外华侨华人捐建的首个抗战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旧金山中国城中心的沙加缅度(萨克拉门托)。方李邦琴女士表示,纪念馆已经搜集整理了大量抗战史料实物,包括“飞虎队”作战的降落伞等,这些史料实物今后也会在国内展出。纪念馆里,设有一个中美友谊厅,这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曾经是并肩作战的盟友。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