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佟大为夫妇携手新长城项目关注贫困高中生

佟大为夫妇携手新长城项目关注贫困高中生
2015年08月24日 14:39 新浪公益

  2015年8月2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暨高中生资助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吴坦、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张相红、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等单位相关领导,著名演员佟大为、关悦伉俪,中外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70余位贫困地区县中学校长、老师等近300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段应碧会长致辞段应碧会长致辞

  2014年10月17日,是国家首个扶贫日,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于2014年11月18日,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推广活动,旨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680个片区县和152个非片区国贫县)为目标,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活动的启动,取得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启动爱心寻访,为贫困高中生送关爱

  为了让爱心的阳光惠泽更多的贫困高中生,此次举办的“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暨高中生资助论坛”,再次吹响关爱贫困高中生的集结号。寻访启动仪式之后,经招募的爱心使者和爱心媒体将组成爱心小分队,陆续奔赴云南省、四川省、甘肃省和河北省等地,展开爱心寻访。寻访小分队将深入贫困地区,感受贫困高中生的生活现状,让社会更多的了解这一群体,帮助孩子们回归高中校园,实现上学梦!

陈红涛副秘书长发布寻访方案陈红涛副秘书长发布寻访方案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了新长城贫困高中生项目和此次寻访活动方案。募集30万元,就能资助一个新长城自强班的5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佟大为、关悦伉俪及众多爱心单位、企业及个人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多家爱心媒体和来自北京、沈阳、山东、深圳等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随着云南、四川、甘肃及河北等地寻访的不断开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及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寻访活动,将会有更多的贫困高中生得到关注。

  佟大为、关悦伉俪真情分享,掷地有声发倡议

爱心大使颁发证书爱心大使颁发证书

  佟大为和关悦作为国内知名演员,拍摄了大量深受大众喜爱的优秀影视作品。在演艺事业之外,他们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环境保护、抗旱救灾、抗震救灾到成立基金帮助白内障患者重建光明,身体力行地发挥了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他们的善举也多次得到国内外公益机构的认可,是国内热心慈善公益的知名明星夫妻。在启动仪式上,佟大为、关悦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颁发的爱心大使证书,并宣布将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的身份,亲身去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他们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真实感受,记录并展现贫困高中生自强自立、拼搏奋进的精神,也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影响到全社会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些贫困山区,关注那些渴望知识拥有梦想的孩子们,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他们筹集学费,圆他们的上学梦。

  搭建教育扶贫资助论坛,广聚良策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扶贫先扶智,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高中阶段是基础教育的非义务教育阶段,也是连接义务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桥梁。在贫困高中生资助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袁桂林教授分析了现阶段贫困地区高中生面临的最主要的困难,尤其指出,在乡镇的中学,还有部分贫困高中生急需社会的关爱与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分享了为何把“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发力点。他指出:在贫困地区的高中教育阶段,还存在资助政策相对单一,资助比例和资助标准不高的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推出了“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为目标,动员社会力量,在贫困县高中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河北省平乡县平乡一中自强班学校的校长段元春分享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成立以来给学校和受益学生带来的变化,他讲到,自强班的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动着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四支队伍整装待发四支队伍整装待发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进行了爱心捐赠,表达了对贫困高中生群体的关爱,现场认捐贫困高中生3600名。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寻访启动仪式暨高中资助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关爱贫困高中生群体,期待你我的共同参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