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合一绿学院举办环保青年人才培训营

合一绿学院举办环保青年人才培训营
2015年08月18日 17:34 新浪公益

  8月11日,2015年“成蹊·青新伙伴”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计划培训营顺利闭幕。本期培训营由环保公益行业发展支持机构合一绿学院举办,分别在成都和武汉两地举行,选拔自全国各地高校环保社团的30位优秀大学生参营,两地的多家民间环保组织也为年轻人们作了经验分享。

  两天的封闭式培训中,在资深公益培训师高嵩先生的引导下,参训学员体验了设计思维的基本流程,系统学习了“培训者培训”的课程。来自各地的优秀环保青年与本地环保人士相互倾听分享、激发思想火花,掌握从需求到培训设计和实施、反馈的全流程知识点,并结合环保社团活动中的需求,自选“环境教育课程的技巧”,“怎么拍出好的活动照片”等各种主题,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练。学习和实践中,“如何更好引出培训主题?”“怎样激发起学员的创新思想”等培训中的常见疑难点得到反复研讨,碰撞解决方案。

  合一绿学院执行长吴昊亮表示,这次培训营的目的在于发掘培养热心公益环保事业的优秀青年人,并组织他们结成互相支持与鼓励的成长伙伴,助力实现其环保梦想,为环保组织输送优秀人才。

  来自三亚学院的学员孔镜翔说,感谢培训营提供的平台,让学员们可以互相交流心得与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学习相关的知识。以后我会把学会的技能运用到社团活动中。

  “成蹊·青新伙伴”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计划是合一绿学院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培育环保新生力量的“成蹊计划”的一部分,得到正荣公益基金会和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合作支持,为高校大学生量身定制,通过资助、培训、实习等一系列活动,让爱公益、爱环保的优秀青年人与公益面对面,有机会进入环保公益领域工作。据了解,培训中的许多学员由正荣微公益小额资助的环保实践行动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此次培训营为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计划的第三阶段,培训后将知识带回本地、实践表现突出的学员将获得参加在南京的精英班的培训机会。

  此次培训营得到了成都高新区我为明天环保社、微传公益以及湖北省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等机构的支持和协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