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征集心灵音乐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征集心灵音乐
2015年08月11日 14:47 新浪公益

  很多人都知道,如何才能让孩子们得到最正确的关爱,然而对留守儿童来说,却是残酷的。远离了爸爸妈妈的日子,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如何得到抚慰?“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作为一个以留守儿童为主要帮助对象的公益组织,2015年正式提出用音乐支教的表达方式为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温暖、送去关爱。“星星点灯”公益项目8月正式向社会各界发起了征歌活动,希望大家能一起为他们谱写出一份心灵最美的声音。

  本次征歌活动由“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发起,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指导,国内著名词曲作家付林、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著名词曲作者赵小源、科尔沁夫应邀作为本活动评委,愿意用音乐呼唤更多的人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爱心。

  近年来音乐市场纷乱,音乐作品良莠不齐,适合少年儿童演唱的优秀作品越来越少。新儿歌征集活动将邀得众多资深音乐人及明星共同参与,力求创作、传播一批优秀的新儿歌作品。征歌活动分歌词作品和歌曲作品。内容以“新儿歌”为主题,要求作品反映当下儿童生活为内容,以少年儿童视角写当下孩子们的生活和关心的问题。

  据“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介绍,本次活动将最后选出12首作品,最后将由不同的歌手带到全国的12个城市中“星星点灯”驻点教唱,让孩子们从心底感受到所有人的关爱。而最后也会由12个孩子共同录制一张专辑作为本次活动的见证。

  公益是一种无私不求回报的情怀,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身影,是一张最有爱的声音,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放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