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福彩公益金资助社区老年健康讲座

北京福彩公益金资助社区老年健康讲座
2015年08月11日 09:55 新浪公益

  8月7日上午,北京市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关爱老年人“健康行”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六里桥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举行。

  据了解,关爱老年人“健康行”示范项目是由北京远大泽民公益促进中心、北京丰台阜仁眼科医院、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街道新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8家组团申报的,得到了丰台区民政局、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事处等7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爱老年人“健康行”示范项目将秉承福彩金“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为5个街道、1个地区的1400名低保、贫困、优抚老人开展健康体检、眼科专项筛查,为筛查中发现的1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此外,还将为300名失能老人提供上门体检,聘请中西医专家在社区举办72场健康讲座,发放6000册慢病管理手册。

  通过上述活动,真正建立家庭社会联动、医养结合、预防保健为主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模式,努力实现慢性病的早期发现、主动干预和有效防范,应对健康风险,减少医疗支出,为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北京丰台阜仁眼科医院赵亮院长、六里桥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李卫红院长代表主办单位为开展好项目做出了承诺;广安门中医院博士生导师朱建贵代表健康教育讲座专家表示,要真正深入社区一线,为广大老年人服务保障好;花乡人民政府民政科王淑红科长、丰台区民政局朱纯洁局长等协作单位要配合好主办单位,做好项目目标人群的联络、宣传和动员工作;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许晨龙副处长回顾了五年来北京市福彩金资助项目情况,并对关爱老年人“健康行”示范项目开展提出殷切希望,达到真正的扶老助老,解老年人之忧的预期目的。

  项目启动仪式后,六里桥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丰台阜仁眼科医院还为居民进行了义诊,受到了一致称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