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云南医疗事业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云南医疗事业
2015年08月07日 14:27 新浪公益

  8月5日上午,“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合卡枚连与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云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昆明胜利堂举行。云南省人大常委、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王宏,民建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夏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王晓杰,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项目高级专员陈曦出席了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医疗急救能力,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2015年7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启动“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合卡枚连与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向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青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县(乡)医院捐赠144辆救护车。其中,我省获捐救护车30辆,怒江州兰坪县人民医院、红河州屏边县妇幼保健院、保山市昌宁县妇幼保健院、文山州马关县人民医院、普洱市镇沅县人民医院、昭通市盐津县人民医院、昭通市绥江县人民医院等30家国家级贫困县医院各获捐1辆救护车。

  王宏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思源救护”医疗扶贫项目自2012年在我省启动以来至今,先后为云南昭通、西双版纳、曲靖、文山、德宏、保山、普洱、红河、昆明、大理、楚雄、丽江、临沧、迪庆等州(市)94所县乡医院卫生院捐赠救护车94辆,对云南省除玉溪以外15个有国家级贫困县的州(市)实现了全覆盖,为支持我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抗震救灾急救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民建云南省委将联合受赠地区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督促受助医院用好、管好老百姓的“救命车”,充分发挥救护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贫困地区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

  据了解,“思源救护”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爱国华商陈沙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思源•牵手公益基金”、“思源•天明公益基金”、“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思源•仁德慈善基金”、“思源•天使基金”、“思源•天使妈妈基金”,以及华谊兄弟公益、通邮集团、IDG、DMG、卡枚连、上海韩束化妆品、凯思博投资、安信信托等爱心企业和人士,并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支持下,已向我国贫困地区、地震灾区累计捐赠救护车955辆,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覆盖群众超过5500万人,年均救助患者人次近百万。“思源救护”作为主要针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问题的公益项目,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有望在2020年前提前完成对全国592个国家贫困县的全覆盖,届时每个国家贫困县至少有3辆思源救护车为当地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思源救护”的扶贫效果十分突出,不但在院前急救上,每辆救护车年均救助1000人次患者,而且在基层医疗服务上,受助医院以救护车为载体,开展免费体检、医疗巡诊、送医下乡、送药下乡等公共卫生服务。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非常关心“思源救护”项目的发展,民政部在今年将该项目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之一,并将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广西作为“思源救护”立项省份,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捐赠65辆救护车,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资助的15辆救护车全部捐赠给云南。

  作为“思源救护”公益项目主要参与方——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先后联合卡枚连、华谊兄弟、通邮集团、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等,向我国贫困地区捐赠超过289辆救护车。据了解,此次“思源工程”启动“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144辆救护车中,有章子怡、向华强、黄晓明、吕良伟、王琳等影视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其中,章子怡个人在“第十二届BAZAAR明星慈善夜”上捐赠救护车21辆。

  迪庆州受助医院代表为民建云南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敬献了哈达。怒江兰坪县中医院张海存院长代表受助医院表示,除了定期在医院进行义诊讲座,还将深入到社区、贫困家庭中开展百姓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活动,管好用好受赠的救护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