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万名控烟志愿者将上岗

北京万名控烟志愿者将上岗
2015年08月06日 09:43 中国青年报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获悉,自7月3日在全市招募控烟志愿者以来,截至7月31日,全市报名并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共有10182人。经过规范的培训后,这些志愿者将佩戴统一制作的“控烟志愿者”标志上岗,配合卫生监督人员开展宣传、劝阻和调查等工作。当前,报名窗口仍处于开放状态。

  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团队现有8200多人,他们集体加入了控烟志愿团队。西城区“微众汇志愿团队”共有250多人,其中63人报名加入北京控烟志愿团队。在“志愿北京”网上注册报名的602人中,报名控烟协管志愿者的327人、报名控烟宣传志愿者的195人、报名戒烟服务志愿者的8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有81岁。

  一名休假回国的赴美留学生看到招募控烟志愿者的消息后也进行了网上报名,准备利用假期时间担任控烟志愿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