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0后女孩患尿毒症巧手制作果酱自筹药费

90后女孩患尿毒症巧手制作果酱自筹药费
2015年08月04日 10:1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8月3日电呼和浩特刚满21岁的90后姑娘李双池,已经与尿毒症抗争了两个年头。她凭着一双巧手,用酸甜可口的果酱为自己赚取医药费。

  2013年2月4日,李双池被确诊患有尿毒症,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眼看再有4个月就高考了,她只能告别校园,走上寻医道路。

  由于父亲在一场车祸中去世,家庭的重担便落在母亲王丽霞身上。每周的3次透析使李双池的病情渐渐得到控制,但5000多元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肾移植所需的80万元更是天文数字。

  在同学和朋友的帮助下,李双池用手机做起了微商,通过微信为自己的果酱做宣传,并命名为“李巧手果酱”。在当地媒体、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下,“果酱女孩”和她的“李巧手果酱”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仅2天时间,就有近1000人通过微信购买其果酱;不少网友表示,“果酱女孩”的乐观、坚强、勇敢让他们收获了感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