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名慈善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百名慈善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2015年08月03日 10:28 新浪网

  8月1日是建军节,上午,郑州慈善总会举行2015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百名慈善志愿者下基层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启动仪式。抗战老兵代表、百名慈善志愿者、省市各界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我市慈善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培功宣读关爱老兵活动倡议书,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动员起来,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队伍中来,郑州慈善总会为郑州市林业局、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星火志愿团、文化路街道办爱心联盟、郑州网虫网爱心车队、爱心之家公益联盟、郑州市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7家单位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随后,志愿者代表、抗战老兵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

  7月14日,郑州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发布了“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郑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找抗战老兵的活动。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在志愿者的积极寻找下,共有50余位抗战老兵建立了“老兵档案”。当日的启动仪式后,百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我市的13位抗战老兵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爱心礼品以及荣誉证书。倾听他们的故事,为他们表演歌舞节目,给他们拍摄全家福等,与可敬可爱的老兵们互动。

  据了解,2015年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郑州慈善总会第八个郑州慈善日,向全市人民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传递慈善正能量,郑州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启动了一系列的郑州市纪念抗战胜利暨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抗战老兵不足万人,平均年龄都在90岁以上。有些人因为客观原因,生活极其贫困,精神渴望安慰。郑州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抗战老兵,积极加入到关爱他们的队伍中来。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