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特殊困难家庭有望提高租金补贴

北京:特殊困难家庭有望提高租金补贴
2015年07月24日 10:2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日前,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调整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等多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有望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以来,北京市根据“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按照收入水平不同分6档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分别是95%、90%、70%、50%、25%、10%。截至2015年6月,全市累计为8800余户家庭发放了公租房租金补贴1.36亿元,这既保证了公租房可持续运营,又保证了大部分保障家庭租金可负担。

  此次,《通知》将对补贴比例95%、90%、70%的家庭补贴面积上限由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标准予以补贴,补贴力度不会降低。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至16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10%提高至25%。

  同时,还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特殊困难家庭包括申请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人员、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子女、其他经区县人民政府认定的特殊困难家庭。对于特殊困难家庭目前的租金补贴比例低于90%的,可以申请提高租金补贴。经区县、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符合提高补贴申请条件的,可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对于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后支付公租房租金仍然特别困难的家庭,须经区县人民政府批准,可提高两档及以上租金补贴,但提高后的租金补贴比例最高不得超过90%。

困难家庭补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