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旅游业开展自救行动减少MERS影响

韩国旅游业开展自救行动减少MERS影响
2015年07月15日 17:19 新浪公益

  受MERS的影响,今年6月初起,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减少。随着近期MERS疫情的逐渐稳定,韩国政府协同旅游业相关企业为重振韩国旅游展开自救行动。

  为了恢复在MERS疫情中受创的韩国旅游业市场,韩国政府在MERS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于7月1日宣布了三项针对中国等主要客源国的签证便利政策:限时免收团体游客签证费;延长单次签证有效期;对持有日本团体签证的游客实行免签。

考察团抵达机场考察团抵达机场

  在此之后,韩国的旗舰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宣布携手韩国顶级酒店集团新罗酒店集团,邀请300余名中国旅游业人员组成韩国史上最大旅游考察团访问韩国。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考察,重拾中国旅游业对韩国旅游的信心。

  此次大规模考察从7月8日开始计划实施,并将持续到7月中下旬。所有成员均来自大韩航空18个中国主要通航城市,成员包括各大旅行社专业人员和旅游达人。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大韩航空为参加此次考察团的成员提供了免费机票及部分旅行费用;新罗酒店则为旅行团成员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餐饮服务等。此外,活动也得到了韩国观光公社,仁川机场公社以及首尔市政府等政府机构及组织的全力支持。

考察团在首尔当地购物考察团在首尔当地购物

  参加此次考察团成员表示:“这次来韩国,虽然明显感觉中国游客较以往少了许多,但疫情近期相对缓和,相信在韩国政府与相关组织的重重努力下,韩国旅游市场会重新火爆起来。”

  随着暑期的到来,大韩航空还史无前例地推出了暑期特价促销活动,韩国线团队游和自由行机票价格较往年同期都有很大幅度的折扣。大韩航空中国地区市场部总经理李明垈先生表示:“从目前的预定数据来看,前一段时间大幅下降的预订率已经逐渐企稳,尤其7月中旬开始的预定情况已经有了很大起色,我们正在计划根据市场变化,逐步恢复部分因MERS取消的航班,增加供给。”

  韩国的旅游相关单位和企业也一同加入到MERS后重振旅游市场的队伍中来。如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以及朝鲜王陵等著名旅游景点都将于7月对外国游客免费开放;著名的韩国购物季也首次从冬季改至夏季举办,首尔一带的百货商店、免税店、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等92家企业将参与此次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