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同仁周喆大夫为阿坝州白内障患者义诊

同仁周喆大夫为阿坝州白内障患者义诊
2015年07月15日 16:55 新浪公益

  当我们为高原地区明艳的蓝天白云绿草构成的风光惊喜不已的时候,殊不知伴随美景的空气稀薄和强烈的紫外线,让青藏高原、四川阿坝州等地患白内障的几率明显高于内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特别是农村和牧区,他们对白内障只是不了解、生活中也没有足够的防护措施,白内障患者数量相当多。

克服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董喆主任认真的做着白内障手术克服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周喆主任认真的做着白内障手术

  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周喆主任随同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的公益活动一起来到阿坝州人民医院为当地患者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因为有北京的名医义诊,早上医院里就排满了白内障患者。并人们经过周喆主任的检查,初筛完成后立即展开手术。

  高原上条件艰苦,手术室环境很简陋,气温高又没有空调,医生们刚刚换上手术服就会出一身汗。每个手术的间隔也没有椅子可以休息,只能短暂的靠在墙角稍微喘口气,连吃饭时间都没有,一直到中午很晚的时候,才把病人手术做完。

  专家们说,今天的这些手术非常成功!其中一位73岁的老大爷得白内障已经7年了,今天通过手术终于康复。他非常感首都的医生,感谢同仁医院的专家提供了重见光明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