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HOBBY自然魔法学院带你寻找大自然的奥秘

HOBBY自然魔法学院带你寻找大自然的奥秘
2015年07月08日 15:02 新浪公益

  孩子们的暑假马上要来了,假期生活该如何安排呢?国内外旅游、各种暑期培训班兴趣班都琳琅满目,那你有没有听说过自然教育呢?许多家长都意识到,孩子小时候的经历对今后影响深远。研究也表明经常用视、嗅、触等感官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会让孩子爱物知恩、节用惜福、尊敬爱护自然界每一种生物,从而对孩子一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个夏天,摩比思维馆联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举办的“HOBBY自然魔法学院”让孩子们与大自然来一次的零距离接触,开启深度自然之旅。亲近自然,回归纯朴,寻找内心深处的原始体验。

  那些来自大自然的礼物

  很久很久以前,没有玩具,没有手机,没有ipad。自然之物是孩子最好的伙伴。女孩子以云杉枝为发卷,用马齿苋做项链,男孩子以柳叶为哨,用曼陀罗果做锤。那都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至今难忘的简简单单的欢乐时光。自然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快乐和美好的童年记忆,在自然教育中,以引导为主来调动自主性,让孩子达到身心发展、性格完善、思维自由。这不仅能引发小孩子的好奇心,更能增强想象力和创造性。

  人生偶尔需要“慢”的艺术 让孩子带你回到从前

  爸爸妈妈几乎忙得停不下来,物质需求能够得到满足,而精神生活却不丰富。区别于普通的亲子活动,对爸爸妈妈来说自然教育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用身心去感受自然界慢慢地、静静地、悄悄地舒展生命,可以带来安心、舒心的感觉,可以找到心中的一份平和,与孩子一同在自然中经历成长与蜕变,找到生活中另一种可能。

  自然教育乃是有灵魂的教育

  对于很多城市中的孩子来说,自然很“近”又很“远”。他们可以在电视上、网络中、书本里获取任何他们想要的自然知识,但真正的亲近自然需要行动起来。因为爱护自然是自然教育的核心理念之一,也有一项必须要遵守的重要原则——无痕森林法则。它呼吁人类尊重动物尊重植物的生命,爱惜它们,保护它们,成为自然界的一部分,与之相互并存。所以,自然教育在传达自然知识的同时,更是在培养他们对自然的情感和对环境的保护,孩子从小形成的自然理念会让心灵转向更加健康。

  HOBBY自然魔法学院带你寻找大自然的奥秘

  这个夏天,HOBBY自然魔法学院带领你漫步林间,看草长莺飞,嗅花果清香,在云卷云舒中体会自然之美。

  我们鼓励孩子主动探索、大胆想象、积极表达,同时提倡尊重倾听、坚强勇敢。白天可以参加“阳光小神农”的成长之旅,晚上可以变身成“夜间小勇士”,带着爸妈一起回归绿色童年。自然艺术以艺术为媒介跟自然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农作体验可以了解几乎不曾接触过的农耕知识,感受田地中自然的另一番风景;夜间体验锻炼胆量和气魄;自然游戏更是寓教于乐,在团队游戏中获得启发与成长。

  我们每时每刻里都会秉承从自然出发的环保理念,引导孩子们产生爱护自然的意识,让孩子学会对环境保护的措施,力图活动前后的自然环境没有任何的改变,到自然中去从自然里来都不带走一片“云彩”。

  摩比思维馆是好未来教育旗下的专业儿童教育品牌,秉承“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教育理念,专注于3-8岁“关键期”儿童的思维开发,培养“爱探索、会思考、善于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孩子。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就开始致力于自然教育的探索实践,2015年初举办白头叶猴探索之旅,其间带领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濒危物种,掌握基本的自然观察知识,并通过项目帮助当地社区保护白头叶猴及其栖息地,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这个夏天,让我们把自然当玩伴,带着爸爸妈妈与自然一起玩起来。想知道如何与自然做好朋友,赶快加入到HOBBY自然魔法学院里来!关注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微信号,查找报名信息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