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公益探索物资与人才捐赠新模式(图)

企业公益探索物资与人才捐赠新模式(图)
2015年07月08日 13:48 新浪公益

  近日,贝塔斯曼集团与“美丽中国”合作,爱心牵手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大寨镇新合村的新合完小。贝塔斯曼把资金支持、物资捐赠和人才培养计划有机结合,将公益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由此在解决中国教育不均等的征程上记录下自己的名字。

  美丽中国是一个以“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为愿景的专业化教育非盈利组织。每年招募优秀青年人才输送到国内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

  贝塔斯曼集团这次选定的捐赠学校是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大寨镇新合村的新合完小。在这所学校里,有分别毕业于南开大学,浙江大学,Kalamazoo College,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五位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在此支教。除了资金支持,贝塔斯曼将旗下企鹅兰登书屋、DK百科全书及BMG的千余本绘本、图书和若干童声CD捐赠给了学校。由此丰富了新合完小图书馆的藏书,惠及近500名低收入学生。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改善他们的阅读条件,让他们通过所捐赠的图书接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同时提升孩子们的创意美术意识和能力并获得快乐,这也是贝塔斯曼集团和美丽中国在教育公益事业上的共同目的。

  美丽中国实现其愿景的另一方式,是将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项目老师发展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而长期奋斗的未来领袖。作为美丽中国的合作伙伴,贝塔斯曼集团也在为实现这一愿景而努力。为支持项目老师支教完成后的职业发展,Bertelsmann Meets Talents (贝塔斯曼校园达人,简称TMB)为美丽中国的老师开通了专门通道,每年给予美丽中国数个直通TMB的名额。TMB一直以来面向高校学生个人和职业发展,是一项颇具含金量的商业创新策划项目及挖掘创业家潜质发展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来自清华、北大、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学生参与,使其有机会通过TMB挑战真实商业案例,畅想商业与媒体创意,结识新友,感悟创业家精神,为以后的职业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能力。

John Prager(裴冬)在TMB活动上John Prager(左二)在TMB活动上

  今年,来自纽约大学的John Prager作为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代表参加了TMB。John Prager在项目结束后谈到,“我很感谢有机会参加2015年的TMB。我认识了许多聪明的同学,他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一起合作解决有趣的商业案例。从这个活动中我积累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希望能把我所学的知识用到未来职业发展中去。”

  贝塔斯曼中国总部CEO龙宇女士则表示,贝塔斯曼集团在中国长期践行公益慈善,这一次与美丽中国的相遇,除了资金和书籍的支持,贝塔斯曼集团更是依托在职业培养上的优势,积极探索“授之以渔”的慈善之道,向支教老师传递企业家精神,帮助其走上可持续地改善中国教育环境的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