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东风启动“社会责任月”关注助学养老

东风启动“社会责任月”关注助学养老
2015年07月06日 15:00 新浪公益

  2015年6月至7月为东风汽车公司第二个“社会责任月”,自本次“社会责任月”启动以来,东风各单位在公司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指导下,以“责任东风,焕新国企”为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履责实践活动,在公司内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责任氛围,同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东风乘用车公司:捐一份书香,献一片爱心

1

  为了丰富“房县姚坪乡东风风神希望小学”的图书资源,为孩子们补充精神食粮,开阔眼界,东风乘用车公司组织开展了“捐一份书香,献一片爱心”爱心捐书微公益活动。活动在公司内进行了宣传开展后,公司员工踊跃参与并大力支持,献出爱心。“六一”儿童节,公司将爱心图书顺利送达到希望小学,作为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

2

  当日,学校老师为学生介绍了书的来源并对学生们进行感恩教育,随后将书依次分发到学生手中。孩子们拿到书后十分喜悦,都迫不及待的地汲取书中知识。

  东风日产:捐资300万元用于花都助学及养老院扩建

3

  6月10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5年广州市慈善项目推进会展示对接大会”上,东风日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治清代表公司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资300万元,用于花都区助教助学和养老院扩建项目。

  东风本田:交通安全进校园

4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交通安全训练营走进武汉开发区育才小学。来自东风本田的36名青年志愿者与育才小学的274名小学生共同完成了交通安全梦课堂、交通安全训练营、汽车实车构造讲解等活动。

5

  模拟汽车驾驶是交通安全训练营的核心内容之一,在模拟马路、人行横道和红绿灯的驾驶区,小朋友们开着玩具车,学习司机和行人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东风有限装备公司通用铸锻厂:到养老院慰问,送去慰问物资

6

  6月5日,东风有限装备公司通用铸锻厂党委书记郭玉鹏带领党政工团一行30多人来到茅箭区太和•和众养老会所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东风日产还为太和•和众养老会所的老人带来了卫生纸、肥皂、牙膏、夏季七分裤等价值四千余元的慰问物资。

  郑州日产:2015牵手工程-快乐成长计划四川站

8郑州日产牵手乐山市犍为县清溪镇丁家小学

  郑州日产2015“牵手工程—快乐成长计划”活动陆续走进四川省两所贫困小学,为乐山市犍为县清溪镇丁家小学和雅安市雨城区观化乡中心学校送去价值10万元的书籍和教育文体设施。

  此次“牵手工程—快乐成长计划”活动,郑州日产为两所学校捐赠了600余本书籍,全新书包与文具,以及投影仪、打印机等教学设施。

  此外,在“社会责任月”期间,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深入四川省雅安市庐山镇的中山林小学,开展了“东风润苗行动”希望小学项目的建设情况调研活动,作为该希望小学建设的项目担当单位,东风汽车股份公司负责学校修建工程的进度跟催及后续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的形式及内容正在进一步规划中;高考期间由纳智捷华智汽车生活馆组成的东风裕隆爱心车队,派驻至杭州源清中学,圆满完成了接送考生的护航任务;东风鸿泰开展了“文明行车我先行•鸿泰好司机”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捐赠了多套汽车教学用具,包括电控硅油风扇总成、冷却模块总成、空调总成及其解剖件等。

东风养老助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