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红爱心基金微博招募车手参与“百人援贵”

韩红爱心基金微博招募车手参与“百人援贵”
2015年07月02日 10:27 新浪网

  6月23日,韩红在微博发出了“百人援贵”车手招募的视频,视频中,开着头车的韩红行驶在援助的道路上,她的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管,韩红身后是一队井然有序的车队。韩红表示:“如果你问我,做慈善是因为信仰吗?我会告诉你,做慈善有信仰的部分,但更多的是社会责任,请你们与我一道,出现在一线,出现在一线参与救援,你们愿不愿意?请加入我们的援贵之路吧!一起出发,遇见自己。”

  秉着“同一个民族同一家人的理念”,韩红爱心基金会致力聚焦贫困山村,自“百人援藏”行动开始,已经走过五个 年头,成功完成“百人援蒙”、“百人援疆”、“百人援青”四个救助行动。五年走三万公里,义诊4万人次,手术2300人次,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是韩红爱心基金会整个团队所付出的真心和责任。百人援助计划发起人韩红,同时也是车手之一的韩红,她没有把自己当成明星,而是将自己看成一名公益志愿者。很多时候,慈善已经成为了韩红的一种本能,韩红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做公益对我来说就像人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一样”,她希望通过她身体力行的行为,用最直接的送温暖做公益的方式,让全国人民看到,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个团队中来。正因如此,在每一次援助行动中韩红都会坚持自己开车,并且一直坚持开头车。

  在8月即将启程的“援贵”计划中,韩红爱心基金会将在贵州省捐赠两所复明中心,为100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捐赠30辆越野车作为医疗巡诊专用车,还有10辆医疗救护车、10000个爱心药箱;捐赠韩红爱心乡村急救室10所,举办应急培训。沿途还会举行14场大型寻诊、义诊,以及捐赠特殊教育学校。除此之外,韩红爱心医疗队将沿途慰问革命老兵,为家庭贫困、疑难重症患者提供后续治疗,并举办学术交流。

  自韩红爱心基金会“百人援贵”计划宣布启动以来,韩红发布了“致全国明星的一封信”,号召更多的明星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加入进来,从而向更多人传递正能量,同时韩红也深入医院演讲,希望有更多的专业医疗人员可以加入“援贵计划”,韩红的号召得到了众多明星好友以及医院的支持。

韩红爱心援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