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电影展播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电影展播工程正式启动
2015年07月01日 16:14 新浪公益

  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新华网、新华善举基金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推出华语电影“新文益”系列,并决定将“中国网事”历年评定的十位感动人物原型改编电影纳入到“新文益”系列电影中来,同时宣布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展播工程正式启动。

  2015年6月30日晚,主办方邀请到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中影集团、长影集团、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大地数字院线、北京新影联、北电五度基金、中国美国企业商会、中国欧盟企业商会、北京市汽车物流商会、长江传媒、优酷网等来自影视界、企业界、媒体界、公益界上百家单位的领导和来宾,在国家大剧院共同见证了“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的诞生,自此开启华语电影“新文益”之旅。来自北京新文益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与新华网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制作协议,双方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签约启动仪式,并向来宾及外界分别阐述了对“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的期望和祝福。

  北京新文益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代表在会上讲到“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展播工程,是将公益与电影、公益与艺术、公益与市场完美结合的电影系列工程项目。它顺应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中所强调的‘优秀的文艺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的观点。我们非常认可与赞成‘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展播工程’有关领导的设计理念和项目发展思路,同时,也正是领导们的关怀和努力,才使得此次展播工程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签约启动。”

  来自新华网的签约代表,同时也是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组委会办公室的高向梅主任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她提到“中国网事评选活动是经中央外宣办、中央网信办、国信办共同批准,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善举基金联合承办,全国近五百家媒体支持的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用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营造正能量,传播感动的力量,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突出‘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的网络正面典型,以期更好地深挖网络时代‘积极元素’,用网民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与激励社会,成为最具‘中国道德力量传播的网络公益品牌’。为进一步让‘中国网事’活动影响深远,让这些凡人善举广泛传颂,组委会特安排组织将历年获评人选以其事迹为素材改编拍摄若干部感动你我的电影(含微电影),以《因为有您,所以有我——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含微电影)展播工程》为题,决定即日起启动拍摄筹备工作,影片将陆续完成制作,并于2015年12月-2016年5月通过影院、电视、视频网站、现场活动等形式和载体集中展映。我们希望众多‘英雄’们不仅仅是被印在纸上、传到网上、留在镜头里的楷模,更希望他们能印进人们的心底,激起一片涟漪,变成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随后,国家新闻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长影集团副总颜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中影新农村钱月明、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周铁东、大地院线总经理方斌以及来自台湾的合作代表洪巧玲女士、演员李凤鸣等领导和来宾一一发表对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新文益电影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