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发布“渐冻青年”新书

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发布“渐冻青年”新书
2015年06月29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王恩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7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渐冻人关爱基金”王甲新书《不可阻挡》发布会,呼吁各界关注“渐冻人”群体。

  “渐冻人症”即肌萎缩侧索硬化(ALS),是运动神经元病的一种,被全球医学界公认为世界三大绝症之一。目前在中国约有20万“渐冻人”,去年夏天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一群体。

  1983年出生的王甲于24岁时被确诊为“渐冻人”,随后其肌肉逐渐无力以至瘫痪,目前只有双眼眼球仍能运动。患病后,王甲坚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在他人帮助记录下,用手指和眼睛先后完成两部著作。其坚韧不拔的精神引起社会关注。

  2012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渐冻人基金暨王甲渐冻人关爱基金”,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心、支持“渐冻人”群体救助工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为王甲新书作序。他写到:“王甲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坚韧,诠释着生命的独特价值和尊严。他对生命的态度,为我们确立了一个独特而美丽的关于生命价值与尊严的参照系。”

  “这次活动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公众慈善意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在致辞中发出号召,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渐冻人”群体救助工作中来。

  奥运冠军高敏、杨凌、李婷、叶乔波,表演艺术家侯耀华等多名体育界、文艺界爱心人士来到发布会现场,为“渐冻人”群体送上祝福。效力于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北京首钢俱乐部的美国篮球名将斯蒂芬·马布里委托其经纪人为王甲送上签名篮球。

  高敏代表由上百位中国冠军运动员发起的“冠军运动员基金”发言说,该基金成立的初衷在于让青年人以更健康的性格去面对挫折与失败,并走上自己人生的领奖台。“这一精神在王甲身上得到了最好体现。”

  发布会现场,井顿泉还向多名关心、支持“渐冻人”群体的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