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基会与地方政府联手推动儿童安全教育工程

儿基会与地方政府联手推动儿童安全教育工程
2015年06月26日 16:29 新浪公益

  6月2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正式在温州市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温州市教育局就共同推动“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温州全市开展安全体验教室建设工作,举办安全师资培训,力争到2018年实现温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覆盖率达50%以上。

  启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专家罗秀华、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等分别讲话,来自温州全市12个区县教育局分管安全领导、学校校长、安全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温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20名学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互动课。在轻松活跃的课堂中,学生们展示了他们在安全体验教室中学会的多种实用安全技能,例如在火灾来临时如何系打逃生绳索、如何使用报警电话,在受伤时如何包扎止血和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搬运伤员等。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自2010年推出,通过汇聚社会爱心,面向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社区,捐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场所,开展有关儿童安全教育师资培训,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减少儿童意外伤害。截止到目前,项目已在全国捐建了196间“安全体验教室”和3座“安全体验中心”,受益儿童、教师和人群超过8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公益和社会效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