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书豪与特需儿童一起运动庆端午

林书豪与特需儿童一起运动庆端午
2015年06月23日 12:06 新浪公益

  6月23日是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特需儿童梦想成真的一天。NBA明星球员林书豪(Jeremy Lin)现身学校,给小同学们展示篮球技能并给他们进行篮球辅导,随后还分享了他自己NBA生涯中一些励志经历。此次公益活动由阿迪达斯发起,并连续第二次与林书豪进行此类合作,彰显了阿迪达斯集团长期致力于在中国开展社区公益活动的承诺。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表示:“阿迪达斯在推广中国体育运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有责任确保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我们十分荣幸能够请到阿迪达斯的品牌大使及好友林书豪,在中国之行忙碌的行程中抽出时间参与到我们最新一次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此次活动突显出我们回馈社区的共同理念。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来,促进中国的积极发展。”

  林书豪利用上午的时间指导学生们运球、传球和上篮技巧,还和学生及阿迪达斯员工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一场篮球比赛。随后,林书豪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例如他在NBA的情况如何、当初为何喜欢上篮球,他还就如何追求梦想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上次阿迪达斯与林书豪联手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发生在上海市闸北区启慧学校。

  林书豪说:“亲眼看到篮球给这些学生带来的积极影响真得让我感到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我很幸运能够达到今天的高度,所以感谢阿迪达斯给了我回馈社会的机会。”

  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成立于1982年,是一所专门招收3-18岁智能、肢体、情绪以及社交障碍的儿童及少年的特殊教育学校。该学校采用IEP(个别教育计划)的学习方法,集重要生存技能学习与学校基础科目学习于一体。截至2015年,该校计划加入“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计划。

  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

  近年来,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重点关注儿童的长期发展,公司员工以身作则,在各项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无私奉献自身的技能和经验。汶川和雅安地震后,公司除了捐助产品等援助行动外,更是实施项目,以帮助数以千计的儿童了解并参加到体育运动中,几十名阿迪达斯员工也参与了志愿者服务。

  阿迪达斯中国区的社区公益旗舰项目“阿迪达斯——儿童乐益会儿童发展项目”是针对农村儿童的培养而设立的。如今这一项目已经帮助了许多学校及儿童早教中心,同时也为当地教师培训及妇女就业做出了贡献。在过去的五年里,阿迪达斯帮助了超过15,000名儿童定期参加以运动和游戏为主的德智体儿童开发活动。

  2011年9月,阿迪达斯启动了“农民工子女帮扶计划”,该项目帮助农民工子女学习掌握如何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的重要技能。

  2012年,阿迪达斯启动了“阿迪达斯青少年特别辅导计划”,帮助青少年孤儿群体。这一项目为生活在中国福利院的儿童提供体育和游戏类活动。

  此外,阿迪达斯每年筹办“爱心跑”活动,发动公司员工及其亲朋好友为阿迪达斯中国社区公益项目赢得更多关注并募集更多善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