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行走的力量”五周年 陈坤助力青年梦想计划

“行走的力量”五周年 陈坤助力青年梦想计划
2015年06月09日 10:07 公益时报

  2015年,是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公益项目的第五年。

  6月7日,项目在北京798艺术区“751火车头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被定为“青年梦想计划”,将为更多行走在梦想路上的原创年轻人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推动他们实现创作梦想。

  “行走的力量对我来说是个梦想,它在大家的鼓励下慢慢成长。很希望行走的力量能够推动其他正在‘做梦’的年轻人。我们很多时候都差那么一下小小的推动。”陈坤在现场表示。

  启动仪式上,陈坤还公布了今年行走目的地以及志愿者招募条件、报名方式。

  据介绍,2015年行走的力量将于9月初走进美丽的云南“香格里拉”。而今年的志愿者招募人群则锁定青年原创者,包括原创音乐人、电影人、作家、设计师、画家、手工艺人等。

  陈坤将带队行进充满原始气息的“香格里拉”,让志愿者们在安静的行走中倾听内心的声音,将行走中的灵感和力量转化为创作动力,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同时,“行走的力量”联合四大梦想推动平台,切实为这群充满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实现自我的舞台。自6月8日开始,“2015行走的力量”将正式开启志愿者招募,除新浪微博、陈坤微信公众账号外,还将在虾米音乐人、美拍、荔枝FM、豆瓣阅读、nice、Lofter等渠道开启报名活动,提供更为多元互动的报名形式,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四个梦想推动平台将与“行走的力量”一起,全程为推动青年原创者圆梦助力。

  除了大地电影、凤凰联动、阿里音乐、乐视音乐将为志愿者提供梦想平台外,荣耀、汉能、佳能及康师傅等品牌将为这场心灵行走提供更多保障。

  当被问及自己的梦想,陈坤表示,“‘行走的力量’就是我的梦想,我和我的团队已经走到了第五年,单五年前是没想到开始一个小小的发愿就会得到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并且越来越有一些规模。而对于我个人的工作来说,我的梦想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参加戛纳主竞赛单元,表演上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行走的力量”发起于2011年,陈坤回顾:“我抱着一个简单的初心,发起了这个公益项目。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从行走中找到让内心安静的方式,并且获得力量。五年了,我常常告诉自己,不忘初心,并心怀感恩。因为我在这个活动中收获的成长,远远大于我的付出。”

  每一年,“行走的力量”都会招募志愿者一起行走,陈坤在现场感谢了这些志愿者,称呼他们为“我的兄弟姐妹”,“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聚会,聊彼此的感悟和成长,看着他们一点点变得强壮起来,我的心里也会聚集很多能量。这些能量,足以让我做更多的事情,传递给更多人。而61岁的“行者”孙冕则笑称,行走有“冻龄”的作用,甚至让他的心态越来越年轻。

  作为一个圆梦者,陈坤希望能推动更多有能力的人用更多的能量去推动有梦想的人,当被问起今年将要怎样广泛推动行走项目,陈坤表示,行走是一个口号,一个带动,除了我们还有更多的人一样可以帮助大家,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并一直坚持。坚持梦想的过程很难,有些时候我们每个人就差那么一个小小的推动。我也很想要了解年轻人的梦想,因为他们的梦想更多样、更个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