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干部致敬英雄圆梦北京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干部致敬英雄圆梦北京
2015年06月04日 16:18 新浪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李拓)5月29日下午,由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干局主办的“功臣关爱圆梦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战士第七次圆梦之旅座谈联谊会”在欧美同学会百年礼堂举行。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位老战士与各界爱心人士和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一起座谈、联欢。

  2015年5月24日,这批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第八师(石河子),第九师(塔城)和第十师(北屯)的老战士到达了北京。在随后的几天中,老战士们参观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鸟巢、水立方等地。

  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耿志远理事长在座谈联谊会上对这些老战士们说:“在我们心中,你们一辈子守边疆,屯垦戍边,你们就是功臣模范。如今退休了,还在坚守着你们的岗位,继续为国家做贡献,我特别敬佩你们,我向在场所有的兵团人致敬!新疆这片土地是各民族融合的土地,我们要把这样的想法告诉我们的后代,让它一代一代传下去!”

  李宝山是八师的一位退休老连长,他1959年进疆参加工作,今年已经78岁了。李宝山在联谊会现场回忆当年的艰苦生活时说:“当年刚去新疆的时候,第一天我们就挖地,建地窝子住。后来在地里干活的时候,经常要干到晚上1点才回去休息,可是第二天早上5、6点钟就又到地里干活去了,有时累得手掌都打不开。”

  1962年,李宝山的父母也迁到新疆,从此一家三口便定居于此。除了1975年回老家探望亲戚以外,李宝山一家就再也没有走出过新疆。如今,李宝山的5个儿女都留在新疆工作。

  这次也是李宝山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他在登长城时感慨地说:“感谢党,我有这样的机会到北京参观学习,我这个年纪可能就这一次了!”

  此外,在本次来京的队伍中还有一位维族教师王莉莉。耿志远表示虽然王莉莉是一个人,可是她代表了许多为新疆建设做出贡献的维族同胞。

  代表十师进京老战士讲话的吴劲松说:“基金会的宗旨和兵团精神一脉相承,如出一辙。这次我代表十师八位军垦战士成为第七批参观受助者感到十分激动和高兴,同时也感到不安,因为我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党和国家及基金会给了我们崇高的荣誉和特殊的待遇,实感愧疚,我们作为兵团二代,与那些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穿越死亡之海的英雄,血洒边疆的国门卫士们,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微不足道的,不足挂齿,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