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童悦之家与留守儿童共成长

BMW童悦之家与留守儿童共成长
2015年06月01日 17:46 新浪公益

  5月29日,一片艳阳天,来自成都地区近20名宝马爱心车主和全国的媒体记者,与四川德阳连山中学“BMW童悦之家”的留守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以艺术为主题的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我希望未来的生活是和谐的,所以我的画里面大地充满阳光、鸟儿翱翔天空,满眼都是鲜花和小草”,“我画的是家旁边的小河,她的水已经快干了,我希望人类能珍惜水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不再哭泣”,“我画的是未来的汽车,我希望未来的汽车是环保的,就像宝马的电动汽车一样,因为这能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活动现场,宝马车主、媒体朋友与孩子们结成大小伙伴,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合力绘制出孩子们心目中关于家乡、关于未来的画卷。孩子们纷纷阐述自己的画作,并表达出对家乡的赞美,对生活的祝愿。通过五彩的画笔,我们看到留守儿童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也体现了孩子们自身独特的价值和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抽样数据,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 ,100万,且总体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另据专家统计,43.8%的留守儿童和监护人之间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情感交流,37%的留守儿童表示经常不想跟任何人说话,30%的留守儿童经常感到孤独。这充分说明,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留守儿童因为缺少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家庭教育,容易造成教育不足、心理及性格成长偏差等问题。更有调查显示,留守儿童犯罪率约占未成年人犯罪70%。残酷的数据表明,留守儿童的发展问题不仅会对孩子未来发展造成不可弥补的影响,也影响农村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发展。

  作为与中国市场休戚与共的负责任的企业公民,BMW中国坚持可持续的企业公民战略,通过其全方位的企业公民平台—宝马爱心基金,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与中国社会一起面对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其中就包括乡村留守儿童的发展问题。秉承这一原则,2011年6月,宝马爱心基金携手全国BMW经销商和爱心车主正式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发展的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着力促进留守儿童的平等、全面发展,帮助他们的成长和与社会的融合,以及号召社会更好的接纳和包容他们。

  “通过‘BMW童悦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活动,我们真正帮助到了这群可爱的孩子,同时自身也获得了情感上的满足,这也体现了BMW之悦的理念。”谈到为何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BMW爱心大使李姝枚表示,“对于一个企业,如果没有社会责任意识,那么他不会在市场上发展太长久,因为这不仅是对企业对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还有助于增强员工、车主对我们企业的情感认同”。

  作为宝马爱心基金关爱留守儿童的创新性公益项目,“BMW童悦之家”不仅为孩子提供图书、电脑、文体用品等物质方面的教育支持,还通过各类爱心活动为孩子的精神发展创造丰富的机会。除2015年“童心·绘未来”主题活动外,自启动以来,宝马爱心基金通过“BMW童悦之家”持续开展各类爱心活动:“用爱为奥运加油”-BMW童悦之家2012爱心运动会,“环保从还宝做起”-BMW 童悦之家2012环保主题活动,“和植物做朋友”-BMW 童悦之家2013环保主题活动,及“全力以赴·为爱奔跑”- “BMW 童悦之家”2014马拉松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知识和开拓眼界的机会。

  截止2015年2月,宝马爱心基金携手BMW经销商,在全国共建成57个“BMW童悦之家”,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超过5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未来,宝马爱心基金将通过“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发展,践行对中国市场的企业公民承诺,并通过不断的努力为乡村留守儿童创造更加平等、有质量的教育条件,帮助乡村留守儿童快乐、健康的成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