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绘彩家庭”公益行动关爱四川留守儿童

“绘彩家庭”公益行动关爱四川留守儿童
2015年06月01日 11:49 新浪公益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新华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安福特联合主办的“绘彩家庭”公益行活动,走进四川仁寿粮丰中新友谊希望小学,成都社区大学作为四川站的独家支持单位。此次公益行面向留守儿童群体举行了一系列的公益互动活动,并在现场正式启动长安福特福睿斯全国“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

  据悉,此次“绘彩家庭”爱心车队由新华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安福特、媒体代表等组成。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成都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商雪梅,眉山市政府代表等共同出席、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同时,来自全国各地20家主流媒体记者参与现场报道。

  据了解,目前全国留守儿童已超过6000万,约占全国儿童21%的比例。这些留守儿童往往缺少父母的陪伴,认知能力的成长晚于同龄儿童,对家庭的概念不能形成清晰的认知,甚至出现孤僻症等不利于自身成长的障碍问题。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活动仪式上,长安福特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了首批10万元的福睿斯公益善款,用于帮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刘宗信表示,长安福特一直将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新典范家轿全新福特福睿斯的理念就是“开启新典范生活”,倡导新的家庭幸福之道;未来长安福特将积极号召经销商伙伴、广大的爱心车主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绘彩家庭”公益活动,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给予需要帮助的人群最贴心的问候和真挚的关怀。

  作为活动发起方,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表示,新华网近年来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和发展,从低碳环保、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等多个维度推进企业责任建设;新华网每年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发布企业责任白皮书,并持续开展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关注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均受到社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参与。

  作为参与方之一的中国青基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据悉,25年来,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07.25亿元,资助学生5,188,528名,援建希望小学18,642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采用多元化的公益模式,关心支持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儿童群体的成长。

  据介绍,此次“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以“我-家-汽车”为主题,全国首站将在成都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落地,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商雪梅代表成都社区大学,对本次活动在成都的发起、组织、落地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绘彩家庭”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如此大的关注,有如此多的小朋友积极响应,这是在活动前没有预料到的,是这次活动的一个惊喜。

  据悉,此次长安福特福睿斯“绘彩家庭”公益行活动将持续开展,以“我-家-汽车”为主题的儿童手绘大赛也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