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云关爱”健康周公益项目启动

“白云关爱”健康周公益项目启动
2015年06月01日 11:42 新浪公益

  近日,著名医学专家廖秦平在“白去关爱”健康周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上,就向媒体透露:“我国有75%的成年女性都罹患过妇科感染性疾病,而因各种原因导致妇科感染性疾病,女性怀孕期的生殖道感染会直接危害到宝宝,密切接触会造成女童的感染”。

  由北京健康长城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项目——“白云关爱”健康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妇科常见感染性疾病的专项研究,推动早期防治,规范治疗,从而促进广大女性对妇科常见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和认知,减轻病患的身体和心理的痛苦,提高女性健康水平。而在项目启动之前的一次随机街头问卷中,多数女性面对问卷都对妇科感染性疾病表示“不知情”或者“了解不透彻”,而当专家指出妇科感染性疾病也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干预治疗时,不少人也表示“完全不清楚”。

  在这次“白云关爱”的发布会上,著名专家刘朝晖向媒体透露了一个让人担忧的现状:“在现代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状态下,亚健康和卫生状况,以及基础因素共同构成了妇科传染性疾病的重要成因。多数经常加班,熬夜,长期处于疲劳状况的女性们往往都成了这类疾病的高发人群。此外,还有一部分不注意卫生条件的成年女性也经常使用劣质或过期卫生巾和其它卫生用品,不及时更换内裤或者应用卫生护垫代替更换内裤,也易造成生殖道局部环境恶劣而患上这类妇科生殖道感染性疾病。由于这类疾病的疾病特点性,不积极治疗,轻则疾病易迁延,重则上行感染造成全身感染,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为以后的生活造成负面的影响。

  多数人的观念中,妇科感染性疾病应该是“女人病”,而男士们则大摇大摆,继续工作、生活。殊不知,得了妇科病,男士也得治!在患有妇科性感染疾病的成年女性人群中,一部分女性的患病原因竟然是在性生活中被男士传染,而传染过程正是因为部分男士不卫生的生活习惯造就了病原的滋生,进而传染给伴侣。例如: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可以在夫妻之间传播,因而,得了妇科病,女士要治,男士也不能“逃”。

  75%的成年女性都罹患过妇科生殖道感染,少数女童也存在患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可能,虽然这种概率并不高,但为了孩子的成长,身为妈妈的我们仍然要注意自己和孩子健康的生活习惯。除了使用安全合格的卫生用品外,勤换内衣内裤,乐观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非常重要。而当我们的得了这类妇科生殖道感染性疾病后也不要恐慌,及时检查,听从医生建议,使用正规的药物,大部分都可以治愈,所以正规医院、正规就医、正规的治疗才是良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