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我陪你一起跑 共度“蓝色”儿童节

让我陪你一起跑 共度“蓝色”儿童节
2015年06月01日 11:01 新浪公益

  5月31日,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2015 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新浪高级副总裁、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运动委员会委员魏江雷,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马拉松奥运冠军孙英杰,活动行首席运营官谢耀辉等作为领跑嘉宾,与在场的1500多个普通家庭,150个孤独症儿童家庭共同起跑。

  Running Together是由崔林娜女士于2014年创办的中国第一个为帮助自闭症儿童而发起的马拉松赛事。作为一位自闭症女孩儿的母亲,她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人了解、理解自闭症群体,让自闭症儿童及弱势儿童家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从而自信、乐观、坚强的生活。Running Together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彩妆和COSPLAY跑、化妆大趴跑、最欢乐的家庭跑马拉松赛事。

  Running Together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让我陪你一起跑”,通过一系列个性变装在园区上演全民百变大咖秀,有近170名专业彩绘师为参赛家庭及团队进行彩绘。现场有近5000人穿着各类cosplay服装参加比赛。

  同时,主办方与孤独症公益组织康纳洲、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共同为150个来自北京的孤独症儿童家庭免费提供装备,并设立义卖展区。还首次为5个成年孤独症小艺术家提供了实习岗位,与其他专业彩绘师一起为现场的参赛者提供彩妆服务并提供劳动报酬。

  为关爱孤独症患者,国际组织将蓝色作为孤独症的颜色,因此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组委会便将参加领跑的公益嘉宾亲切的称为“蓝爸爸、“蓝妈妈”。在开幕仪式上,“蓝爸爸”魏江雷等领跑嘉宾代表上台发言。魏江雷表示,自己参加过许多的马拉松赛事,但是今天的与以往相比,意义不同。赛道不长,却用爱心铺满。希望能为跑者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汇集更多的力量关爱及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

活动行COO谢耀辉和夫人作为领跑嘉宾与参赛者共同起跑活动行COO谢耀辉和夫人作为领跑嘉宾与参赛者共同起跑

  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报名售票平台,“活动行”致力于完善线上购票、线下领取装备的流程,最大程度地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而为了给自闭症儿童家庭加油打气,“活动行”COO谢耀辉携夫人全程参跑,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让运动小儿童和大儿童都能收获自信和勇气。2015年“活动行”将会更多地与NGO组织合作,为公益活动搭建平台。

  除目前开跑的北京站外,2015年Running Together还将陆续在大连、上海、敦煌等城市起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