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陶氏携手立白赴希望学校关爱儿童健康护理

陶氏携手立白赴希望学校关爱儿童健康护理
2015年05月22日 16:33 新浪公益

  5月22日,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陶氏化学公司携手立白集团来到中国西南部四川省雁江区清水乡的石川陶氏希望学校,开展了“我是小当家”儿童生活技能关爱日活动,为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也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课程、寓教于乐的游戏和捐赠的优质产品,帮助他们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并提高独立生活的技能。

孩子们认真聆听互动课程孩子们认真聆听互动课程

  此次“我是小当家”儿童生活技能关爱日活动中,志愿者团队向石川陶氏希望学校捐赠了400份礼包,希望通过赠送这些优质的护理产品表达对中国西南地区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和支持。志愿者们还通过举办“牙齿保健”和“洗衣小能手”的互动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到损害牙齿的不是“虫子”,而是藏在牙齿中间没有清理干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残渣是可以通过正确的刷牙方式清理的;洗衣产品之所以能清洁衣服,是因为表面活性剂和分散剂等多种成分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军队”,有组织地瓦解各类污渍。这些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让孩子们轻松而愉快地掌握了个人卫生和独立生活的新知识和技能。

陶氏和立白向学校捐赠400份儿童节礼包陶氏和立白向学校捐赠400份儿童节礼包

  在课堂后的“洗衣比赛”活动中,孩子们分组进行游戏,将所学的健康护理知识付诸于实践,也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和团结合作的乐趣。比赛结束后陶氏志愿者们授予每个孩子荣誉证书和儿童节特别礼包,让孩子们体会到温暖和快乐,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更美好的生活。很多孩子们表示,家务劳动很辛苦,但也很有趣,以后要尽量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分担家务。

  此次关爱之行,是陶氏与其合作伙伴共同践行企业公民义务、在公益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陶氏家用商用及个人护理解决方案业务部大中华区商务经理黄建表示,“作为清洁市场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提供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护理产品始终是我们的重要课题。非常高兴现在能将这种健康护理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迄今为止,陶氏化学已在中国大陆捐建13所希望学校,帮助上万名少年儿童就学。其中三所陶氏希望学校就坐落在四川省境内,成为陶氏大力支持中国西部开发和提高西部地区人民生活和教育水平的有力支点。除捐建学校外,陶氏的上千位志愿者至今为止已通过包括“陶氏希望行”和“我是小当家”在内的多个公益平台为广大需要关爱的社会群体贡献了超过五万小时的贴心服务。陶氏还将继续利用其在可持续发展和科学教育领域的专长助力中国创建美好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