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最大同志社区首次举行媒体记者沟通会

国内最大同志社区首次举行媒体记者沟通会
2015年05月22日 10:22 新浪公益

  两年前,一款致力于为同志服务的垂直社交软件低调上线,为在阴影中生存的同志群体默默奋斗。两年后,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同志社区,带着傲人的成绩高调走到台前。5月21日,ZANK团队首次与媒体面对面,汇报上线以来两年间的光辉业绩。

  据了解,ZANK是国内第一批上线的同志社交软件,自2013年5月上线以来,ZANK已拥有1000万注册用户,其中日活超过200万,日存留逾50%,成为国内最大的同志社区。据ZANK联合创始人陈颢之介绍,ZANK不仅在国内拥有庞大的用户量,而且具备众多的目标用户,其中仅亚洲就有近1亿的目标人群。和其他同类以约炮为主的同志app不同,ZANK更加注重社区建设。为了更好的为目标群体服务,ZANK的产品从兴趣出发,在LBS社交功能之上建立话题圈子,发起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搭建全方位、多元化的交流沟通平台,最终定位在构建和谐的同志生态社区。尤其是最新版本的圈子功能,自上线之后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支持和好评,用户的在线时长提升了70%。

  在媒体沟通会上,CEO凌绝顶介绍了ZANK两年来进行的商业化尝试。通过与跨领域的非同志商业品牌合作,如乐蜂、百利移民、赞那度等,电商、旅游和租房等业务已上线,正在研发的系列游戏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同时,ZANK还与海尔、格瓦拉等众多知名品牌合作,其中,海尔的咕咚手持洗衣机通过在ZANK平台发布预约,收获了良好的预售业绩。2014年,ZANK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份同志生活消费调查指数报告,对于帮助公众了解真实的同志群体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此外,凌绝顶还针对未来十年同志群体在中国社会的生活状态和发展道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通过互联网科技的影响以及媒体宣传的力量,社会将对同性恋群体越来越理解和包容,ZANK也将全面推动、参与未来十年的同志建设。

  此次媒体沟通会还邀请了IBM专利代理人Jimmy Chen、爱白网CEO江晖、拉勾网商业服务部北京总经理申剑、优酷自制剧中心制作人张阿瞳,针对同性恋国内外的社会现状和未来发展,分别从外企反歧视政策、群体自我认同与青少年性教育、职业选择与规划、艺术形式表达与价值观输出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与媒体进行现场互动。

  据介绍,ZANK拥有实力强大的核心团队,CEO凌绝顶毕业于清华,曾就职于网易,新浪微博;其他核心成员均来自于腾讯、360、陌陌、去哪儿网、奥美、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熟悉互联网产品和开发,是国内最专业的同志产品和开发团队。目前,团队规模已从创始之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45人,其中70%从事产品研发工作,48%非同志。据悉,ZANK曾获得经纬天使轮和联创策源A轮融资,B轮融资正在洽谈中。在产品更迭中,ZANK走出了垂直社交工具的新趋势,跳出app积极研发拓展产品,除了线上交流平台,ZANK还提供附属的线下活动、电台、自制情景喜剧等多方面内容服务,其中《9个gay系列》短剧、《一屋赞客》网络剧系列的全网播放量均超过2000万。ZANK以优质的同志文化丰富同志群体的精神生活,这些特色吸引了大批高素质用户,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一直以来,ZANK都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合作。除了致力于同志群体的艾滋病预防和治疗,ZANK还积极关注同志群体的精神状态和情感需求,搭建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平台,针对自我接纳、出柜、家庭关系梳理等敏感话题进行沟通、出谋划策,做出了巨大努力。凌绝顶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社会化企业,ZANK已和爱白、同到、佐佑、同性恋亲友会等NGO合作,致力构建绿色生态的公益化同志社区。今年6月,由国际同性恋者骄傲联盟发起的世界同志骄傲节将在上海举行,ZANK作为首席赞助对该活动进行了强力的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