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牙缺失老人300万专项基金在蓉成立

关爱牙缺失老人300万专项基金在蓉成立
2015年05月19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18日电(本网记者 董小红)圣贝慈善基金会16日在成都宣布成立,并启动成都市“百千万”关爱牙缺失老人专项援助活动,首批300万元资金将援助3000多名牙缺失贫困老人。

  圣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康宁介绍,按照世界卫生组织“8020”的健康标准——人到80岁时仍保持20颗原生牙,目前中国老年人口达2.3亿, 60岁以上老人平均缺牙却高达4颗以上。牙缺失成为困扰老年人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

  据了解,本次“百千万”关爱牙缺失贫困老人专项慈善活动还准备了10万个口腔健康礼包,计划支持近10000个贫困家庭维护口腔健康,援助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

1

  成立仪式上,著名作家阿来,著名英籍华人女作家、诗人虹影,英国作家亚当·威廉姆斯,资深媒体人梦桐,著名学者、心灵作家费勇,著名演员、专栏作家田朴珺,著名导演范立欣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圣贝慈善基金会宣布他们成为首届慈善大使,并颁布了证书。

  “我总是做有关牙齿的梦,有一次梦到自己的牙齿居然全掉光了,感觉真的是特别难受!”著名英籍华人女作家、诗人虹影表示,在中国,很多人都觉得老掉牙是正常现象,事实上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她与其他几位慈善大使,希望通过携手参与圣贝慈善公益,关爱牙缺失老人,推动国际8020标准,携手为国人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致力于改变中国老人牙缺失日益严重的现象。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建设认为,在他看过的病人当中,有很多老年人是来看牙缺失的。出现这种情况,除了与老人们的医疗条件和经济状况有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很多老年人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老掉牙”是正常现象,无需治疗,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观念,应该纠正。

  据悉,由圣贝国际牙科连锁发起的圣贝慈善基金会经四川省民政厅官方批准,将针对老年人牙健康、牙缺失进行专项慈善援助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