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挑战8小时”9月北京西山开走

“挑战8小时”9月北京西山开走
2015年05月13日 14:53 新浪公益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联合主办的2015“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将于5月13日正式启动,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组队报名,预计将有2000余人参与到这场盛大的公益徒步活动中来。2015年“挑战8小时”分为30公里挑战组和15公里家庭组两种组别,参与者需要组成4人团队(家庭组3-4人)报名。本次活动将于9月4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走,届时,这些爱心团队将齐聚一堂,为爱挑战,为爱奔走,用行走的力量帮助乡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15年“挑战8小时”报名时间:5月13日 9:00~~7月13日 18:00

  点击进入报名通道

1

  活力健康+公益挑战

  “挑战8小时”是国内热门的大型公益徒步筹款品牌。得益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广泛社会影响力与大量忠实“粉丝”的鼎力支持,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启动的第四届“挑战8小时”,依旧秉承将户外徒步运动和公益筹款相结合的理念,倡导公众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用8小时徒步挑战的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

  朋辈互助+别样成长

  “挑战8小时”倡导“朋辈互助”的理念,提倡家庭组队报名,鼓励都市青少年与乡村青少年手拉手共同成长。家庭组可以通过15公里的户外徒步,在挑战中实现自我突破与成长,塑造孩子独立坚强和关爱他人的品质。

  亲近自然+美景无限

  2015“挑战8小时”力求为新老队员提供更优质的体验,优化了活动规则、徒步路线和队员服务。路线的起终点设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其总面积为5970公顷,林木覆盖率为87%,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今年,活动路线设置别具一格,15公里和30公里的路线各有千秋,不仅遍布自然美景,沿途经过的几处人文景点也给路线增添了更多趣味性,让徒步过程更加好玩。

  为爱奔走+改变未来

  据悉,本次“挑战8小时”所筹善款将用于在偏远乡村小学实施“希望工程1+1”和“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参与者每筹得1,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1+1”项目,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提供一学年的补助,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境遇;每筹得20,000元,即可通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项目,为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支持学校开展校园体育活动,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微博#益起跑8#带动全民跑起来

  2015年“挑战8小时”联手新浪微博微公益,发起#益起跑8#全民公益跑线上运动。通过微博全平台产品线的支持,打造“挑战8小时”微公益独家全媒体公益平台。网民可通过微博关注#益起跑8#报名参赛“挑战8小时”,参与微公益劝募、体验微博运动、玩转随手拍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活动。益起来微博享受边跑、边拍、边聊、肆意奔跑的快乐,关注青基会快乐体育公益项目,帮山里娃建起体育教育基础设施。

  据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介绍,2012年至今,“挑战8小时”已吸引了3000多人报名参与,共筹集善款2281277.75元,直接受益学校超过一百多所。今年,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来参与“挑8”,奉献爱心,益起跑8!

  官网:http://hiking.cydf.org.cn

  微博:新浪微博搜索“ @挑战8小时 ”

  热线电话:010—64790553/64790892

扫码加入#益起跑8#扫码加入#益起跑8#
扫码捐助跑8公益项目扫码捐助跑8公益项目
公益挑战8小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