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童梦想共未来#帮扶山村教育

#童梦想共未来#帮扶山村教育
2015年05月12日 16:16 新浪公益

  心路启程是由林氏木业发起的一个爱心助学活动,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心路:是林氏人一个一直以来的愿望,是一份承诺,一次心灵的升华,更是一种爱的信仰!启程:是插上爱的翅膀让孩子们乘着梦想飞翔,用爱的阳光为孩子们洒下希望的种子!从2010年—2014年,行走18105公里,资助学校13所,帮助贫困学生1757名,共捐资784217元,2015年身体力行,为爱继续启程。

  本届心路启程资助学校相关情况:

  本届心路启程项目收到多所需要帮助的学校信息,经过实地考察的严格筛选后,最终选择了最急需改善孩子们学习现状的2所学校,分别是太平小学、安全村小学。这两所学校均位于四川省东南部,其中太平小学隶属于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安全村小学隶属于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都坐落于四川边远的贫困山区。由于教学硬件设施不完善以及家庭贫困的原因,学生们的知识水平较差于城里的孩子们,原本属于他们的可以自由翱翔在知识海洋里的童年,就这样被遗忘了!

  安全村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教学区域400平方米教师办公区和住宿区120平方米,食堂20平方米。其他为学生活动区域。2层教学楼一共6间教室,5个教学班,1个学前班。教室由于日久失修,损坏较为严重。天花板有渗水,绿色墙壁脱落,课室的门和桌椅部门已损坏. 常规配备如学生课桌椅比较老。只有教室和课桌,黑板前面有,后面没有,体育设施欠缺。    

  太平小学: 沿滩区九洪乡太平小学,始建于70年代,2002年经三校合一搬迁重建于沿滩区九洪乡齐岩村13组,学校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期中教学区域400平方米教师办公区和住宿区120平方米,食堂20平方米。其他为学生活动区域。教室是砖瓦房,漏水情况已经解决,水泥地板,相对平整,老式的窗户,暂无危险。学校没有电脑教室学生信息技术课处于瘫痪状态。学校课桌椅数量紧张且老化严重,已经出现学生由于桌椅损坏与他人共用情况。

详情请关注微博话题:#童梦想共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