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携手姚基金支持贫困地区教育

企业携手姚基金支持贫困地区教育
2015年05月11日 14:12 新浪公益

  5月8日,万豪国际集团与由前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的姚基金签订了一项新的合作协议,以扶持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该协议自2016年1月起生效,为期三年。万豪国际集团将再捐赠8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立四所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并完善配套设施,以及支持三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1

  自2013年起,万豪国际集团便与姚基金携手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计划,关注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到目前为止,万豪通过面向其商业伙伴及客户的筹款活动已为姚基金捐赠了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西南地区建立了两所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同时支持了2014年及2015年两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此次签约仪式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举行,万豪国际集团和姚基金还同时推介了其共同发起的“携手建希望”公益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多位公众人物共同发声,旨在提升大众对中国贫困地区孩子阅读需要的关注,携手为他们带来更多受教育的机会。

  12位来自体育、媒体、社区服务、商业、儿童教育与福利机构的知名人士应万豪及姚基金的邀约,录制视频为孩子们推荐他们喜欢的书籍,并呼吁公众支持儿童教育。这些视频已经分享到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以提高“携手建希望”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高思盟 (Simon Cooper)表示:“我们与姚基金的合作契合了万豪国际集团80多年来秉持的核心价值观,即开启世界机遇之门。我们希望通过与姚基金合作,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教育则是这其中的重中之重。”

  高思盟表示:“我们与姚基金的首次合作成果显著,获得了来自员工、业主方、商业伙伴以及客人的大力支持。这不仅促成了万豪和姚基金的进一步合作,也使得我们能更好地为中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姚基金发起人姚明表示: “我们很感谢万豪国际集团的信任及支持。支持青少年教育事业是一项重任,而万豪的确是非常不错的合作伙伴。他们鼓励员工、商业伙伴和客人加入到我们当中来。我们希望今后能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帮助。”

  此外,万豪国际集团还鼓励其员工参与捐书活动,为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建设小图书馆。

  万豪资助的两所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也陆续建成。其中第二所希望小学位于海拔4,000米的四川省稻城县色拉乡,属于青藏高原及藏族自治州的一部分。这里的大部分居民为从事农牧业的西藏少数民族。万豪国际集团将帮助这所学校重建教学楼,建立电脑室与图书馆,给学校里的140多名小学生与40多名幼儿班学生创造更好地学习环境与教育机会。2014年落成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泸州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已经投入使用,万豪国际集团资助该学校兴建一栋符合抵御地震标准的5层教学楼,供来自附近三个村落和一个社区的678名小学生和100名幼儿班学生在新学年使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