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联网公益推动社会全民参与公益活动

互联网公益推动社会全民参与公益活动
2015年05月08日 14:05 新浪公益

  据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站消息,2015年5月6日下午,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互联网公益”工作会。属地35家网站的总编辑、党组织书记、公益频道负责人、第一通知人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属地网站在公益领域不断探索、积极实践,为传播互联网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有效作用。首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魏莞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地区互联网公益的发展成果。她指出,北京互联网企业对互联网公益认识早、起步快、活动多、效果好,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普及和互联网技术的革新,属地互联网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弘扬公益理念,创新公益服务模式,在互联网公益联盟平台依托下,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品牌活动,形成了具有北京特点的“互联网公益”。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在会上对属地网站如何开展互联网公益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求各网站充分认识互联网公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抓住机遇大力推进属地互联网公益工作,属地网站均要设立公益频道,落实总编辑负责制;二是要以互联网公益联盟为依托,形成网络公益合力;三是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传播平台,深入持久开展形式丰富的网络公益实践活动,让互联网公益变为“随时、随处、随手”、“便民、助民、乐民”的全民公益。为推动互联网公益更有深度、更加长远地发展,互联网公益联盟、属地各网站都需要继续创新互联网公益理念与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平台的优势,根据各自特点设计网络公益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参与,放大互联网公益的潜在能量,让公益弥漫到网络的每个角落,使互联网的底色更加鲜亮、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原标题: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互联网公益”工作会)

  (转载自千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