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尼泊尔地震后你会怎样捐钱

益调查:尼泊尔地震后你会怎样捐钱
2015年05月07日 11:34 新浪公益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余震70次。震中位于博克拉,最大烈度为X度,重烈度区从震中向东延伸。截至2015年5月5日,地震至少造成7557人死亡,14536人受伤,中国西藏、印度、孟加拉国、不丹等地均出现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各个社会组织也纷纷出动力量对灾区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敦和慈善基金会、壹基金等多家国内知名基金会都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向灾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日喀则建立了西藏救灾前线指挥中心,同时在加德满都大皇宫广场建立尼泊尔地震前线指挥部,用于统筹灾后的救援、灾情评估、信息回传、人力调配等工作;壹基金援助尼泊尔的救灾物资陆续送达地震灾区;

  自2004年开始,中国的基金会开始逐步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到国际人道援助中去。据粗略统计,已有超过三十家中国基金会向海外提供过人道主义救援,捐赠物资和资金累计超过8000万人民币。从2004年印度洋海啸、2010年海地地震、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到2013菲律宾台风,中国的基金会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对受灾地区捐款捐物。中国公益基金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同时体现了中国现代社会组织的国际责任感。

  此次救灾中,公众也表现出了日趋理性的捐赠热情和意愿,相比多年前中国公益组织走出去做援助却受到质疑的大环境有所不同,公众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组织对外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公募基金会纷纷开通捐赠通道。

  地震发生后,你更愿意把钱捐给谁?你更倾向于如何捐赠?《公益时报》联合新浪公益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尼泊尔地震后,你会怎样捐钱?”看看你会怎么捐。(文 闫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