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会聘请李源潮为名誉会长

红十字会聘请李源潮为名誉会长
2015年05月07日 10: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昨天在京闭幕。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聘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同时聘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闭幕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新任会长陈竺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红十字事业2015-2019年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决议》。

  ■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于1950年进行了协商改组。1952年,中国红十字会恢复了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合法席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