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联网+公益 普惠无忧助阵公益新变革

互联网+公益 普惠无忧助阵公益新变革
2015年05月04日 14:31 新华网

  近日,互联网金融企业普惠无忧积极响应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概念,携手青海省红十字会、我的心计划公益社团,于4月27在青海省西宁市多巴镇拉沙小学启动“公益无忧”爱心计划。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型企业,普惠无忧在改变传统金融理念的同时,也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要做就做最深入人心的公益

  把公益和互联网联合起来,普惠无忧是行业先驱。普惠无忧CEO曾云峰说:“贫穷,是最让人无助的事情,它能最赤裸的体现人间冷暖。面对需要帮助的孩子,也许我能做的很少,或许只是为他多盛一碗饭,但是我相信,爱心是可以传递的,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一样愿意为这些孩子做点事。这就是普惠无忧启动“公益无忧”计划的初衷。”

普惠无忧员工为24名学生捐赠爱心午餐普惠无忧员工为24名学生捐赠爱心午餐

  据普惠无忧介绍,其将把普惠金融进行到底,深入公益事业,启动 “公益无忧”爱心计划。“我们所做的公益可能非常小,一顿爱心午餐、一些学习、体育用品……但是我们相信,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通过普惠无忧平台会聚合更多的力量,会产生超乎想象的效应。我们希望这里的孩子也能自由追逐自己的理想,而不是为了生存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普惠无忧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普惠无忧的公益事业还会继续”。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普惠无忧首批将为拉沙小学30名学生捐助为期一年的爱心午餐,其公司员工也自发地组织捐助活动,为24名学生捐助了为期一年的爱心午餐,曾云峰个人捐助了5名小学生为期一年的爱心午餐,共传递59份爱心与希望。同时,普惠无忧还为拉沙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为学校捐赠图书1000余册,帮助学校在每个班级设置读书角,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互联网+公益”,公益新变革?

  普惠无忧平台将互联网金融和公益相结合,使公益的传递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为爱心与希望搭建了桥梁。关于此次公益活动,曾云峰介绍说,“这次我们将‘P2P+O2O’成功引入了公益领域。在这个领域,P2P指普惠金融不仅自己做公益,并且发动大家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这是一个爱心传递的过程,本次活动,北京忠德小学三年一班与拉沙小学三年一班不仅结成互助小组,还拜托我们送来了他们的祝福与礼物。除线下首批为59名贫困学生提供捐赠外,公益O2O是指普惠无忧平台线上“公益无忧”爱心项目也正式上线,为21名贫困学生设置专属标的,投资用户可以用投标方式发起爱心捐赠,并可根据提示自主选择资助对象。满标后,平台将对捐赠人信息进行公示,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善款来源信息。普惠无忧承诺善款专款专用,投资人可实时进行监督,并与普惠无忧一起走进青海,与受助孩子们对话。“

  普惠无忧的一位投资者在受访时表示很期待公益标的上线,“普惠无忧的这次公益很不一样。全程透明,网站专题页有你想要了解的一切东西。有资助孩子的照片、生活环境的照片以及购买物品的物流信息,全都可以实时查询。来这里做公益,我放心,一定会大力支持。”

公益无活动现场所有受助学生合影留念公益无活动现场所有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普惠无忧成立于2014年12月,短短4个月时间,交易额突破8000万。以“安全、透明、高效”为服务理念,为回馈社会在平台上发起了公益活动“公益无忧”,除此次爱心午餐公益活动外,普惠无忧还将陆续发起“公益无忧-无忧无虑读高中”和“公益无忧-传递爱与责任,普惠无忧摄影展活动”。“公益无忧”爱心计划历时长达三年之久,将致力于为贫困山区的小学生带来更多爱心与希望。

公益互联网变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