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两支救援队增援尼泊尔分队开展搜救

壹基金两支救援队增援尼泊尔分队开展搜救
2015年04月28日 10:04 新浪公益

  4月27日,距离地震过去48个小时,尼泊尔内政官员通报称强震造成的遇难人数攀升至3726人。此外,尼泊尔强震还造成邻国印度、中国等其他地方超过90人遇难。截至4月27日9时统计,地震共造成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等县受灾严重,30余万人受灾,20人遇难,4人失踪,58人受伤,1263户房屋和1座寺庙倒塌。

  截至27日傍晚16时30分,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战略伙伴东方航空和招商物流分别空陆驰援灾区,其中东方航空将第一批救灾物资500套儿童衣物运抵拉萨,同时200顶帐篷正在经西安转运中。而招商物流从成都备灾仓库经陆路向日喀则灾区转运出又一批包括2000个睡袋和500套儿童衣物在内的救灾物资。据东方航空工作人员介绍,壹基金援助尼泊尔灾区的首批救灾物资也在准备航班运力中。

  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西藏地震灾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夜间温度降至零下,高海拔路段有中雪,给交通运输和救灾带来挑战,更需关注受灾同胞的生活安置。第一批物资中的帐篷和衣物(包括棉衣、帽子、围巾、手套、棉鞋等),将首先缓解受灾同胞的生活困境。

  27日,壹基金救援联盟第一梯队的尼泊尔分队继续在帕坦、巴德冈继续展开救援,并将救援信息传回后方。据第一梯队反馈,当地目前急缺更多专业力量和救援装备进行搜救。经协调,第二梯队中的云豹救援队、红星救援队已获尼泊尔大使馆批准,将携带更多专业救援装备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增援第一梯队尼泊尔分队共同开展搜救工作。

  与此同时,第二梯队中的绿野救援队、新疆山友救援总队于27日白天赶赴日喀则受灾地区,将在日喀则建立前线指挥部,为第一批物资的发放做准备。截止27日,壹基金救援联盟共有8支队伍25人分别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和我国西藏日喀则受灾地区投入行动。

  截至4月27日18时,壹基金接收定向支持尼泊尔地震和西藏地区地震救援的捐款超过991万元,超过15万人次参与,更多爱心企业和公众也在积极行动中。其中,共有255万元来自爱心企业或团体,包括: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捐款100万元,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备灾资金中划拨定向50万元,途牛旅游网提供捐款30万元, 如家酒店集团捐款30万元,同程旅游和爱心网友捐款20万元,成都市文殊院15万,金联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0万。

  许多爱心公众也在默默支持着壹基金的救援行动,包括:来自腾讯公益平台542万元,来自支付宝公益平台172万元,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平台8万元,来自淘宝众筹11万元,招商银行、新浪微公益平台、易宝支付均在其公益平台上发起了捐赠呼吁,爱心公众的捐款超过736万元。

  日喀则地区昼夜温差大,伴有雨雪天气,多条道路仍有塌方发生。而尼泊尔当地这两天为降雨天气,为救援带来了困难。壹家人携手与受灾同胞共度难关,祈祷灾区平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