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读书日公益组织为山村学生“书”送希望

读书日公益组织为山村学生“书”送希望
2015年04月27日 13:04 新浪公益

  4月23日,立邦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团队与河北故事广播电台、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及热心听众一起,在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禅房寄宿制小学和475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场“为爱上色、书送希望---世界读书日(World Book Day or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主题活动,给同学们送去了面向社会募捐而来的大量少儿图书和学习用品。同时,立邦(NIPPON PAINT CHINA)还捐赠了“立邦快乐美术教室”,支持学校的美术教育。

  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大环境下,读书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现实中我国人均每天读书时间还处于较低水平,山区贫困学生更因为缺少书籍而处于劣势的阅读环境。4月15日开始河北故事广播节目、1079官微、即通等媒体平台开始为活动宣传造势,面向社会募集图书,帮助山区学生“听见书香”,此活动得到了立邦“为爱上色”的大力支持。

立邦为爱上色团队为禅房寄宿制小学捐赠立邦快乐美术教室立邦为爱上色团队为禅房寄宿制小学捐赠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活动当天,河北故事广播频道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集体诵读经典,展开了知识问答,猜字游戏和绕口令等互动,每一位孩子都在读书、听书和游戏间充分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为爱上色”团队还给每位小朋友赠送了彩色蜡笔等礼物,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在大型画布上用颜料画画,一片色彩斑斓中涌现出浓浓的关怀与希望。

 立邦为爱上色团队给小朋友们赠送了彩色蜡笔等礼物并和同学们一起作画 立邦为爱上色团队给小朋友们赠送了彩色蜡笔等礼物并和同学们一起作画

  “为爱上色”到2015年已经持续开展7年,色彩计划美化中国校园的脚步从未停下。此次,河北故事广播电台成功牵手立邦,成为 “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同时,“为爱上色”也先后与新浪“扬帆计划”、第一财经“河流孩子”、波音“放飞梦想”、佳能“影像教室”、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凯德中国“为明天”等公益项目开展合作,吸引了超过31家企业和媒体的加入。“为爱上色”不仅美化校园环境、深入支持美术教育,更与伙伴们一道从读书、营养、科技、体育等方面更细致地关注孩子的成长需要,让这个世界的爱和色彩每天多一点,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温暖、未来更加灿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