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家人救援队抵达尼泊尔 首批救灾物资转运

壹家人救援队抵达尼泊尔 首批救灾物资转运
2015年04月27日 10:09 新浪网

  4月26日15时09分,距离前一天尼泊尔8.1级大地震过去了24小时,当地再次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我国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震感强烈,318国道路边地面出现近10公分裂缝。据26日13时从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尼泊尔8.1级地震已致中国西藏地区18人死亡,55人受伤,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今天是黄金救援72小时的宝贵阶段,壹基金救援联盟第一梯队西藏队于25日晚19时51分进入西藏日喀则地区,并于26日凌晨后抵达定日县受灾地区,傍晚抵达重灾区吉隆县。同时,第一梯队的尼泊尔分队也于26日零点过后进入尼泊尔帕坦、巴德岗地区开展紧急救援。凌晨5时,壹基金救援联盟第二梯队开始集结,截止26日中午,第二梯队6支队伍全部出发,将于当晚在拉萨集合。

  截止26日晚20时,壹家人援助西藏地震灾区的第一批物资分别从杭州、成都备灾仓库转运至上海、成都机场,其中杭州仓库转运出200顶帐篷,成都仓库转运出500套衣物包括棉衣、帽子、围巾、手套、棉鞋等。首批救灾物资由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伙伴东方航空于27日白天协助运输至拉萨。

  前方救援行动迅速开展,后方也有越来越多的壹家人不断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的同胞共度难关。截止2015年4月26日18:00,壹基金收到定向支持尼泊尔地震和我国西藏地区地震救援的善款超过733万元,超过9万人次参与捐赠。多家爱心企业也在积极行动,包括: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备灾资金中划拨定向50万元,同程旅游和爱心网友捐赠20万元,如家酒店集团捐赠30万元,途牛旅游网捐赠30万元。爱心企业捐赠共计230万元。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伙伴东方航空和招商物流为本次救援提供了航空运力和物流仓储支持。

  同时,许多爱心公众也在默默支持着壹基金的救援行动,包括:来自腾讯公益平台的434万元,来自支付宝公益平台66万元,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平台2万元,招商银行、新浪微公益平台、易宝支付均在其公益平台上发起了捐赠呼吁。爱心公众的捐赠超过503万元

  据气象预报,日喀则地区今明有雨雪,尼泊尔震区有阵雨,当地属于高海报地区,气候和地势对救援都是挑战。壹家人携手与受灾同胞共度难关,祈祷灾区平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