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2015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2015年04月27日 09:31 新浪公益

  4月24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青基会)主办,斯凯孚中国冠名赞助的“2015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斯凯孚中国区总裁朱季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瑞典驻华使馆代表Mathias Hultgren、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刘大庆、哥德堡杯中国区董事Niclas Hellqvist、著名音乐创作人、歌手常石磊、跆拳道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中出席了本次邀请赛的启动仪式,并鼓励小队员们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用积极的心态追逐足球梦想。

  今年将有12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加邀请赛,参赛的20支队伍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小学和希望小学。男女队冠军将由斯凯孚全程赞助前往瑞典,参加享有“小世界杯”美誉的 “哥德堡杯” 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斯凯孚中国区总裁朱季明在致辞中表示:“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旨在支持贫困地区的孩子开展足球活动,并期望以此为孩子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平台和契机,助力他们实现足球梦想。作为斯凯孚关爱的重要组成部分,斯凯孚在中国市场始终致力于社区关爱,我们将进一步以‘与世界有约’为平台,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足球是足球运动的基础和希望。斯凯孚从2007年起举办这项赛事,可谓硕果累累。我们希望通过与斯凯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唤起更多人对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关注,为中国的足球梦插上坚实的翅膀。”

  “与世界有约”项目在2015年继续优化和创新组织模式,使更多乡村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其中,实现公益价值的最大化。在继续实施 “足球一堂课”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行活动基础上,斯凯孚还选拔了10名员工志愿者一同加入支教活动,在协助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足球支教的同时,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和帮扶。另外,今年在队伍选拔上,在保证男子队伍规模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女子参赛球队数量,以鼓励各地区对于乡村女子足球的重视。

  同时,本届赛事得到了包括斯凯孚授权经销商——南京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广的参与面不仅为“与世界有约”项目本身引入了新的发展力量,也更有效地为需要帮助的边远地区孩子们带来资源和更多的力量。

  著名音乐创作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你和我》作词人、歌手常石磊作为爱心大使,也积极加入到了“与世界有约”活动中。常石磊在启动仪式上为参赛小运动员们激情演唱了自己作曲的《青春》,用歌声为他们加油鼓劲。

  斯凯孚“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世界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哥德堡杯”的地区预选赛。斯凯孚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地区举办“与世界有约”比赛,并于2011年起联手中国青基会,将比赛对象面向乡村小学的贫困青少年。2015年是斯凯孚和中国青基会进行公益合作的第五个年头。自2007年以来,共有近百支球队的千余名青少年通过“与世界有约”的平台结交朋友、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并有11支球队在斯凯孚资助下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了“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他们追求足球梦想的画卷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