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王府学校响应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活动

北京王府学校响应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活动
2015年04月24日 18:26 新浪公益

  4月24日,联合国妇女署“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妇联的相关领导、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早在2014年9月,联合国妇女署发起了一项邀请男性加入到性别平等对话、推动实现女性权益的全球倡议运动——“他为她”(HeForShe),目标是鼓励男性承诺支持两性平等。

  这项运动呼吁男性支持女性权利,给予妇女和女童更多的机会来发展她们的潜能,使她们投入到更多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活动中,从而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目前,“他为她”活动已经获得全球各地数以百万计男性的关注和支持。

  不久前,“他为她”中国项目在清华大学启动,联合国妇女署官员与多位知名人士共同呼吁,男性要积极参加到消除社会和文化壁垒、实现全社会性别平等的全球运动中来。

  如今,为了实现“他为她”这项由联合国妇女署推动的全球计划,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男性已经发声支持性别平等,其中包括国家元首、企业总裁和各行各业的全球杰出人物。

  为了响应联合国妇女署发起的倡议,承诺推动性别平等,“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在王府学校如期启动。

  “我不挺身,更待何人?此时无为,更待何时?”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他为她”倡议运动启动仪式上慷慨陈词。在王府学校现场播放的视频中,她希望“男人们能够站在我们这一边,以让他们的女儿、姐妹、母亲能够免于不公”,呼吁全球范围内实现“两性平等”。

  在随后的项目启动仪式上,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和联合国妇女署官员、北京市教委领导、北京市妇联领导共同参加了项目揭牌仪式和按手印纪念活动。

  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郭瑞香女士主持了现场讨论会,与王府学校的学生进行互动。现场近百名王府学校的男性学生登陆联合国妇女署官方网站,点击了承诺书的“我同意”按钮,在线承诺支持性别平等。

  承诺书写道:“性别平等不仅是女性议题,更是一个亟待我参与的人权议题。我承诺,对所有妇女和女童面对的暴力和歧视采取行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众多中国知名男士参加了本次活动,表明他们对女性权利的支持,其中包括著名演员李光复和国足队员张呈栋等。

  活动结束前,到场的几位中国知名男士承诺支持女性权利。影视明星李光复对所有男性提出建议:“当你目睹性骚扰时,站出来,大声制止他。”

  最后,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为联合国妇女署中国“HeForShe”宣传大使李光洁先生等颁发了证书。

  加入这场全球运动,做出承诺,实现改变。请登陆http://www.heforshe.org/zh,点击“我同意”表明你的态度。如果您希望更多了解这个项目及其进展情况,请访问网站http://www.heforshe.org/zhhttp://asiapacific.unwomen.org

联合国性别平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