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每周公益短评:做人 做事 做公益!

每周公益短评:做人 做事 做公益!
2015年03月27日 19:53 新浪公益

  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做什么样的公益?

  每个人对上面的问题有不同的认识,但是,社会需要的是共识,这个共识的基础建立在人与人信任与尊重之上,公益机构之间也是如此,偏见、傲慢、任性、狂暴是无助于沟通和理解。唯有“公平、公正、公开”共享资源,才能保证公益社会化可持续发展,当所有人觉得自己有特权可以破坏规则,这个社会就没有底线。请不要考虑通过外界的压力或者特权达成目的,短视行为如同饮鸩止渴,公益行业自律、合规、创新、改良才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

  正如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所说:“我觉得中国最大的公益是一个公益理念。这个理念是,我们要知道最基本坚守的底线是什么?我们最基本要遵守的规则是什么?当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有特权,都可以破坏规则,这个社会是没有底线的。我做一系列公益活动,希望从思想和意识上,让大家逐步拾回自己曾经在来到这个世界时最善良的一面。”

  慈善,本来是一件神圣的事业,正因如此,公众才不吝惜将自己的财富与赞美一道赠予那些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然而,近些年来,却不时有人假慈善之名行谋私之实。

  这种借慈善敛财的行为,不仅侵占了本应用于扶弱助贫的公共财产,更玷污了“慈善”二字的声誉,破坏了慈善家群体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毫无疑问,慈善绝不能成为个别人谋私的工具,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增强慈善事业的透明度,用阳光让罪恶无所逃遁。

  做人 做事 做公益

  作者:@阳光seein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