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今年你会参与“地球一小时”么

益调查:今年你会参与“地球一小时”么
2015年03月26日 18:08 新浪公益

  “地球1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之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如今这个活动已经持续八年,今年的3月28日(星期六)将是第九次。

  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2月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揭晓了2015年中国区主题“能见蔚蓝”,并同步发表中文版全球宣传片,正式拉开今年地球一小时的序幕。为响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今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将继续聚焦当前最急迫、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发出“能见蔚蓝”的倡议。

  该活动提出以来,得到了众多支持,也存在一些负面的评论声音。对此,《公益时报》联合新浪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地球一小时”,今年你会参与么?

  文| 张木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