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安全饮用水”缓解学校饮水安全

“儿童安全饮用水”缓解学校饮水安全
2015年03月20日 18:17 新浪公益

  由于地理环境的制约以及中央水处理设施的匮乏,生活在陕西省部分偏远地区的人们以地表水作为饮用水源。但经采样检测发现当地水质偏硬, “硬水”不仅影响口感,长期饮用还可能导致结石。此外,一些地区的地表水中氨氮的含量超出了安全标准。氨氮在一定条件下与水中或空气中的其它物质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可能转化为亚硝胺,如果长期饮用,不利于人体健康。

  以此为契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全球领先的净水方案提供商陶氏化学联合发起“儿童安全饮用水”公益项目,向陕西省四所乡村小学捐赠净水系统,以确保近2000名在校学生喝到安全干净的饮用水,缓解了乡村地区儿童安全饮水的急迫需求。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活动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西固镇中心学校举办了“安全饮水校园行”净水设备捐赠仪式,赠予西固镇中心学校的这套净水系统将为近700名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活动中,和学生们进行趣味互动的同时,志愿者还向学生们普及了安全饮水和保护水资源的知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南静女士表示:“200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母亲水窖’活动,旨在帮助解决中国西部干旱地区家庭的用水困难问题。基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十年的实干经验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发起了‘校园安全饮水’计划,以期帮助改善乡村中小学条件。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组织和企业加入,为所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树立榜样。”

饮用水安全乡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