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社工这个词你真的知道吗

益调查:社工这个词你真的知道吗
2015年03月11日 09:56 新浪公益

  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是广大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

  世界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第一个“世界社会工作日”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IFSW)组织主席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的。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加快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支持群团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设施,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为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提供关爱服务,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提高公共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做好地震、气象、测绘、地质等工作。

  2015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普及活动周也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展开。

  日前,厦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制定了《厦门市公益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指导标准》等社会工作服务指南。按照指导价计算,不同级别的社会工作者的平均薪酬为5250元。社工月薪最低约4000元。

  对于社工,这个并不陌生的词,你真的了解吗?社会工作者的薪资水平如何?《公益时报》联合新浪公益、问卷网联合推出益调查——社工,你知道多少?(闫冰)

社工国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