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8旬老人拿出5千元积蓄为贫困邻居送年货

8旬老人拿出5千元积蓄为贫困邻居送年货
2015年01月26日 10:20 新浪网

  “国好了,家才好。社区搞好了,社会才和谐。”今年84岁的崔连喜是一位军队离休干部,对于巴南鱼洞街道鱼新街社区的居民们来说,更愿把“崔老”看成他们的“头儿"。前几天,崔老拿出自己的5000多元积蓄,为社区里的15位贫困邻居送上慰问品,知晓此事的社区居民纷纷为他点赞。

  19日下午,鱼新街社区居委会小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桌子上摆着大袋大袋的米和大桶大桶的油。“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给大家生活上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崔老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掏出3000多元人民币,念到名字的邻居一一上台,从崔老手中接过油、米和200元慰问金。

  唐小琴、华茂等受助邻居们非常激动,毕竟这是崔老从自己多年的积蓄中拿出的钱。“我们平常都喊他崔老,已连续5年得到他的帮助,有这份坚持,非常不容易。”

  退休前大家对崔老的印象主要是一个热心的居委会干部,“虽然我们这一片的房子比较老旧,但是在崔老的热心张罗下却收拾得井井有条。而且崔老平易近人,一点也没有架子,这也是我们喜欢和他摆龙门阵的原因。没想到退休后,他还是这么积极地为大家着想。”

  鱼新街社区党委田书记说,每年年底,崔老都会和社区干部一起研究当年的受助名单。“每年都根据受助邻居的基本经济情况进行增补,尽量扩大受助范围。”

  “生活条件虽然比过去好多了,但是身边还是有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崔老坦言,家里人都非常支持他的举动。

  崔连喜是山西闻喜县人,18岁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四川剿匪等。1970年离休后就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并把巴南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40多年间,他累计资助困难老党员、社区群众、捐资助学、捐款超过20万元,而自己仍然保持俭朴的生活。先后获得“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巴南区首届道德模范”等称号。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陈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