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助力甘肃贫困地区医疗事业

思源工程助力甘肃贫困地区医疗事业
2015年01月13日 11:45 新浪公益

  1月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环县举行医疗设备补助资金捐赠仪式,并联合爱心企业资助环县人民医院1000万元医疗设备款和2辆救护车,以提升当地医疗就诊及急救水平。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省卫计委纪检组长段巍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思源工程”办公室主任陈颖、“天使计划”项目官员戈录城,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秘书长闫晓峰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环县副县长何治国主持。

  环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北部,是陕甘宁三省交界地带,也是1936年解放的革命老区。由于环县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丘陵沟壑区,境内山大沟深、地形复杂,山、川、塬兼有,梁、茆、谷相间;同时由于是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导致当地多风干燥,旱、雹、风、冻、虫五灾俱全,尤以旱灾为重,农民年人均纯收入3750元,是甘肃省41个国家级贫困县、20个干旱县之一。

  其中,在医疗领域,环县有35.31万名老百姓,看病难问题较为突出,一是由于环县东、西宽124公里,南、北长约127公里, 80%的农村家庭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超过5公里,90%的家庭在患病后到最近的医疗机构至少需要30分钟;二是由于当地医院高端医疗设备和急救车辆短缺,医疗卫生水平亟待提高。其环县人民医院作为当地唯一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和急救为一体的综合医院,仅有2辆面临报废的救护车(一辆运行近50万公里,一辆近30万公里),没有CT、彩超、DR等先进诊疗设备,只有一些严重老化、性能落后的医疗设备,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急救和重大疾病的检查、治疗需求。为此,“思源工程”在爱心企业支持下,资助环县人民医院1000万元,用于采购CT、核磁共振成像仪、数字胃肠机、DR等高端医疗设备及转运型救护车。

宁崇瑞主委讲话宁崇瑞主委讲话

  宁崇瑞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思源工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主抓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联合社会各界,通过开展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我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宁主委要求受助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公开透明”地管理好、使用好捐赠款物,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竭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老百姓的看病、治病、体检等需求。

“思源工程”向环县人民医院捐赠2辆救护车“思源工程”向环县人民医院捐赠2辆救护车

  活动中,陈颖主任介绍了“思源工程”情况及环县医疗设备补助项目开展情况,她指出,自2007年成立以来,“思源工程”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主管下,在民建中央的日常管理下,“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地开展扶贫、赈灾及公益慈善工作,启动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沼气”、“思源大病救助”、“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助学”、“思源骨髓”、“爱的分贝”等公益项目,累计募集善款7.7亿元,帮扶困难群众超过600万人次。戈录城主任代表“思源工程”向环县人民医院交付1000万元补助资金和救护车;闫晓峰常委代表庆阳市,向“思源工程”赠送了锦旗。

  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副调研员彭振兴,庆阳市委副秘书长董文雅、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宁、卫生计生委员会纪委书记赵小平,以及民建甘肃省委会调研服务部工作人员,省内各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及环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近2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