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东易慈善基金”帮扶贫困艺术类学生

“思源东易慈善基金”帮扶贫困艺术类学生
2015年01月04日 17:20 新浪网

  1月4日,新年伊始,“汇聚爱心,传递善心善行”。由我国家装第一股——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东易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思源东易慈善基金”)在北京中国民主建国会总部举行揭牌仪式,将围绕我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医疗救助及赈灾救灾等开展帮扶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总裁杨劲女士及“思源东易慈善基金”管委会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中,陈昌智副委员长对东易日盛集团的善举给与高度赞赏,并表示当前中国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新的攻坚期,2015年是我国扶贫工作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民建会员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媒体,凝聚爱心,参与“思源工程”,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断解决困扰贫困群众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等问题,为实现《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总目标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思源工程”最初是由包括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位民建会员企业家倡导发起,并于2007年正式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成立后,“思源工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创新、高效、包容”等原则,开展“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民建会员企业、爱国华商、民营企业、民间爱心组织及新浪网、搜狐焦点网、《时尚芭莎》杂志社等媒体先后在“思源工程”设立专项基金。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经设立31支专项基金,它们分别在我国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医疗扶贫等公益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而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自1997年创立至今,拥有员工近4000人,旗下69家子公司遍布全国近200个城市,2014年以80.73亿元品牌价值成为唯一入选《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企业》的家装企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东易日盛富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使命感,杨劲总裁说:“本次东易日盛设立专项基金,将更加专业、系统地开展扶贫及公益慈善工作,将主要开展贫困地区儿童教育、乡村芭蕾、医疗救助等公益项目,并全力参与政府倡导的赈灾救灾及社会救助等项目。”

  “思源工程”李晓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作为民建会员以及“思源工程”15家发起人之一,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李晓林说:“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东易日盛这样的爱心企业,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人民的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传递正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